人氣社區

3間療癒有鬆弛感的客廳,裝修前必看!
來源:設計家

編輯 Yoli Wong|圖片提供 逸喬室內設計


良好的客廳設計,能凝聚每個家庭成員的心,繁忙的現代社會,客廳如何設計才能療癒人心?透過水平拓展,視線高低差,塑造客廳機能最大化。以共感設計構思居宅新樣貌的逸喬室內設計,無設限設計為核心價值,為居者實踐理想生活,透過3案,掌握能療癒人心的客廳設計重點。


Project 1 人、貓寵物親子宅,尋覓美好生活

屋主購入新居只為給小孩及貓寵更舒適的環境,除了考量生活機能需求,也融入人的視角,透過視覺高低差產生趣味互動,符合小孩及貓咪好奇的天性,創造一家人與貓寵都幸福的生活場域。



玄關洞洞板結合展示平台,小孩也能輕鬆收納,微調動線使電視牆完整,上方圓洞滿足貓咪探索性格,公領域以柔和奶茶色鋪陳,沙發背牆貓腳印視覺活潑,開放式餐廚與中島,適合親子烘焙或觀照孩子寫作業,局部天花弧形設計延伸至主臥房門,猶如人的視角,主臥雙色拉門,製造視覺層次,深色把手可避免髒汙,隔出時髦更衣室,實現女主人夢想,主浴運用粉紅磚,雙色風格呼應公領域,溫馨又可愛。







Project 2 讀懂花開奧義,體現多層次之美

知性優雅的屋主,講究生活品質,喜愛手沖咖啡,遂以Bloom為設計概念,異材質拼接加入弧形語彙,呈現花開綻放的意象,象徵手沖咖啡的重要步驟,回家猶如細細品味咖啡般的幸福層次。



玄關穿鞋椅一路延伸到客廳,轉化為抽屜櫃,天花挑高,圓弧設計消弭稜角,特殊塗料視覺簡約,訂製玻璃展示櫃,鼠尾草綠象徵粉嫩花開,微調格局打造琴房,規劃收納櫃體,縮短廊道,書房及小孩房以玻璃折門分隔,工作時也易於照顧,兒童房保留彈性,原兩間臥室合併,新增更衣室,提升收納效率。







Project 3 營火意象,凝聚一家人的溫暖

屋主一家喜愛露營,嚮往自然、開闊又能互動的空間,以營火為發想,透過客變置入所需機能,公領域視野敞朗,複合機能坪效放大,特殊塗料型塑洞穴感,搭配石材、木紋貼近自然概念,猶如天幕下露營的歡聚場域。





玄關水磨石地坪與藍色特殊塗料,視覺活潑,金屬玻璃拉門區隔出二進式玄關,公領域採弧形牆面與特殊塗料,製造洞穴氛圍,中島串聯餐桌、書桌及沙發背牆,互動輕鬆,壁面整合展示並隱藏房間入口,減少視覺分割,主臥更衣室採小冰柱玻璃拉門及鍍鈦金屬,低調奢華,女兒房白、粉色系,弧形修飾大樑,視覺更柔和。





Designer Data

逸喬室內設計

主持設計師:蔣孝琪

Email:yi.ciao@gmail.com

網址:www.yiciao.com

電話:02-29632595

地址: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2段89巷1弄6號1樓


相關閱讀

弧形元素兼顧安全與美感,21坪北歐風親子宅締造一家四口的理想生活!

隔音牆誰需要?隔音牆材質、價格全面解析,完美解決噪音問題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