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拉拉山的好宿點 – 雲山房  

作者:李 小 政

這次在拉拉山上的住宿點是雲山房,在AGODA跟BOOKING 上都有8.8分以上的高評分,這次的住宿感覺也確實很舒服,讓我們來看看這個美好的住宿點吧!

一到停車場真的是有訝異,這邊居然都是電車充電車位,電車界的一句話:上的來就下得去,來住雲山居的話更不用擔心電車的電力,真是電車友善民宿啊!

一進入到雲山房,就能看到餐廳的美景,滿滿的落地玻璃窗,映照著外面青翠的山景,坐在這兒用餐的心情絕對是很美妙的!餐廳旁邊就是通往一樓住宿區的戶外景觀台,還有通往二樓的樓梯。

在雲山房的餐廳旁有著一個小餐桌,上面有著咖啡機與各式的茶包還有飲水機供住宿的客人們可以使用!

在通往一樓住宿的景觀台上,視野相當的好,我們在這兒看到了壯闊的山景,看到一望無際的雲海,清晨出房門時,也看到了飄渺的景色,可以說是相當的幸運,彷彿住在仙境之中。

我們在CHECK IN 的時候,櫃檯的小哥就說,房間的暖氣已經先幫我們開啟,本來還在思考有需要嗎?後來發現還真的是有這需要,進房間時好溫暖,晚上也因為在高山上,確實溫暖許多,來看看這次住宿的舒適房間吧!

每個房間外面都有一個小陽台,我們這次住的房間應該是雙人房景色最好的,在最邊間的霧社櫻房間,所以有一個自己相當獨立的小陽台,還有一面可以看到對面山頭的景觀窗。
房間內的另外一面景觀窗

房間內床鋪還蠻好睡的,除濕機與冰箱也都一應具全,甚至房間的都還有水跟飲料,也有迎賓的餅乾,我覺得以民宿來說,算是相當豐富的配置了!

廁所的部分如果能有免治便座會更好啊,晚上在高山上天冷時上個廁所,如果有免治便座的溫暖臀部,是多好的一件事啊,這是一個小缺點,但是衛浴用品是採用上山採藥的系列,而且衛浴採用乾溼分離,熱水又”大港”(出水量強),在高山上洗個強力的熱水澡,超舒服啊!

雲山房位於拉拉山上巴陵的商店街旁,環境清幽,四季景色變幻,可以欣賞到壯麗的山脈風光、蔚藍的天空和飄逸的雲海,走路步行到商店街只要五分鐘左右,甚至走到巴陵鐵塔也都很近,真的是一個很方便的住宿地點。

走路走到巴陵鐵塔也很近,大概只要五分鐘左右,只是有一點點的小上坡,但是一路都是水泥路面,好走的,這兒是個相對的制高點,可以看到紅色的巴陵鐵塔矗立在山頂上,天氣好的時候,搭配著藍天白雲,畫面真的是很美麗。

巴陵鐵塔也是馬崙遺址與馬崙砲台的所在處,這兒還有放了幾尊以前的大砲在這兒,可以想像之前日據時代對原住民管理的威嚇。

雲山房Cloud Villa 地址 : 336桃園市復興區華陵里9鄰巴崚88-1號


文章來源:ERICSITE 攝影 旅遊 心情 (已授權)
作者介紹: 李 小 政


作者相關文章



拉拉山的好宿點 – 雲山房


恩愛農場的櫻花之旅


日月潭小旅行


自地自建 EP8 – 伯公樹群的逝去


自地自建 EP7- 嘗試DIY 擋土牆


體驗咖哩風味的美食之旅:品嚐鉢食 BY KAORI


麝香木花開,散發迷人香氣的秘境-南投中寮粉紅山丘


錫花藤花海,中寮秘境 : 671茶花園


新竹峨眉鄉的天使教堂:一個充滿愛與希望的宗教聖地!


自地自建 EP6 – 建屋規劃


自地自建 EP5- 開工拜拜


自地自建 : EP4- 放樣


宜蘭的龜山島與賞鯨豚行程


宜蘭包棟推薦 南方澳的情人灣灣


煩惱退散的外埔忘憂谷


在繡球花季的思念 – 南庄高山青


有彌勒佛的峨眉湖


在新竹峨嵋山中的小西湖


平易近人的三峰日出


紐西蘭南島的準備與整理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