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看見台灣 永續力量  

文.林鳳 圖.愛心無國界聯盟

唐氏症基金會的唐寶寶們,在七月份疫情趨緩時刻,把今年首次正式對外的舞蹈演出,獻給了「看見台灣永續力量」的公益活動!在師長的細心指導與不斷練習下,孩子們的努力令人感動,唐寶寶的表現令師長驕傲,在國父紀念館演講演藝廳的活動現場,看見寶貝們精心打扮與精彩表演,充滿粉紅泡泡愛心滿載,吸睛指數果然百分百!

唐寶寶們 你們好棒

所謂唐氏症,是由於存在多出來的第三條21號染色體而引起的遺傳性疾病,平均智商相當於八、九歲小學兒童的心智能力。致力於促進唐寶寶的成長與賦能,以及給予家長的喘息與支持,唐氏症基金會與創會董事長林正俠,也正是台灣的永續力量!因此,作者林鳳把二年來所撰寫的理善公益名人專欄,將唐氏症文章也彙整收錄於公益書,並在新書分享會特邀唐寶寶開場舞蹈展現自我,期盼更多人看見台灣永續力量傳播美好!

不以傳統形式的新書對談而已,看見台灣永續力量公益書活動,更是結合愛心畫的創作展示與愛心畫走秀,形成首創之有書有畫有走秀的三合一分享會。唐寶寶孩子們透過愛心元素分享後,再進行由作者林鳳所提供的公益材料包來創作愛心元素主題,培養孩子的藝術美感與愛心分享。畫作呈現看到內心不同的樣貌,愛心畫走秀也給孩子另一個舞台展現與自我肯定,寶貝加油你們好棒!

台灣風景 最美是人

愛心無國界聯盟創會會長林鳳,也是看見台灣永續力量的公益書作者,致力公益一支筆愛心計畫,在台灣、緬甸、埃及、中國等偏鄉教育,提供免費藝術材料包、創意教學、品格教育等等。創會理念希望透國際關懷與偏鄉教育,集結主軸理念相同的公益團體,發揮藝文種子量能的蝴蝶效應,用最簡單的圖騰愛心,象徵世界所有愛心,能匯聚愛心向善若水的正向力量,盼使社會更溫暖世界更美好!

從日本311的世界最多捐款,到新冠疫情的口罩國家隊,再到永齡台積電慈濟捐贈疫苗,甚至俄烏戰爭的台灣勇往者,都看到台灣人滿滿愛心令人感動!林鳳將台灣永續力量撰文成書,舉凡國合會、僑委會、外貿協會、工研院、世界展望會、家扶基金會、張老師基金會、唐氏症基金會、扶輪教育基金會、陽光基金會、無子西瓜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等等,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公益愛心不落人後!

愛心能量 蝴蝶效應

本次支持愛心無國界聯盟的公益活動,特別感謝國父紀念館王蘭生館長大力支持公益活動與館方展覽組的給力協調。參與公益書愛心畫分享會與愛心畫創作與走秀,感謝社會企業與公益團體眾多參與,有唐氏症基金會、環宇國際文教基金會、台灣扶輪教育基金會、罕見疾病基金會、僑委會、世界華人工商婦女企管協會華董會、創藝基金會、台灣全民食物銀行協會、台北市大衛營生活藝術協會,藝術夢想家文創協會、小百合綺麗合唱團、典典創意公司等之共襄善舉!

常有人問我為何樂在做公益?因社會服務,是助人最樂的感動!是生命價值的實踐!是自我療癒的過程!出版公益書將版稅所得用於偏鄉教育之公益計畫!期盼借此拋磚引玉, 為公益服務與台灣永續盡一份心力,形成一股善的循環。看見台灣永績力量!一枝草一點露,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台灣的愛心無限大,有你真好!有妳真好!

▊看見台灣永續力量作者林鳳(左六)新書分享會,邀請唐寶寶們作開場舞蹈表演,圖左五為唐氏症基金會董事長林正俠。


作者相關文章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台中歌劇院推手 綠海新案展現尖端工法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