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早療零距離 宅家好好長大

瀏覽數:723
活動時間 2022-06-20 (一) 00:00 ~ 2023-03-31 (五)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2022-06-20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在台灣,約有五千名發展遲緩兒童,處在資源極度缺乏的偏遠鄉鎮,難以及時接受照顧,而錯失療育黃金期,在面對未來道路上,成為了弱勢中的弱勢…「愛」讓早療零距離!誠摯邀請您用行動支持慢飛天使成長路上不孤單,一同「宅」家好好長大!

 

用愛與關懷 守護成長每一刻

小賀剛接觸伊甸時,不僅詞彙量少、發音不太標準,在認知能力上也較同齡孩子來的慢一些。因小賀的阿祖高齡且身體狀況不好,無力接送小賀進行早療課程,幸好伊甸能安排每周一次的「到宅療育」課程,並提供課程所需的教具與合適的課桌椅,讓小賀在家也能得到該有的療育資源。

 

支持與鼓勵 陪你克服每一關

剛開始上課時,小賀遇到不會的,會沮喪地趴在桌子上不想理人,後來在阿祖與社工的支持與陪伴下,逐漸敞開心房。兩年多來,在語言及認知能力上有明顯的進步,從原本僅會10個字詞到現在一次說完4個連貫的句子。看到小賀的進步,老師與家人都感到十分欣慰。

另外,為減輕小賀一家人的生活壓力,伊甸在選擇合適的幼托服務上,提供協助與建議,陪伴小賀順利長大,看到他露出開朗的笑容,大家都很開心!

 

偏鄉資源缺乏,療育服務送到家

由於位在偏遠地區的關係,使得隔代或弱勢家庭的孩子面臨早療資源不足,以及交通不便的困境,很難接受完善的療育,伊甸為了幫助慢飛天使把握0-6歲的黃金療育期,經由社工員與教保員/治療師訪視評估後,依每個孩子的需求擬訂個別化服務計畫,以固定時段的「到宅療育」方式,每週由專業人員至身心障礙或發展遲緩兒童家庭提供在宅療育一次,每次1小時,陪伴孩子突破成長的關卡,打破距離的限制。

讓「礙」不再是問題,伊甸邀請您一起用「愛」守護孩子早療之路。

幫助他們克服距離的限制,「宅」在家就能好好長大!

※注意事項
1、伊甸基金會保留隨時修改、變更、終止本活動之權利。
2、依財團法人法第25條規定將公開捐贈者名稱及捐款金額,無需公開之捐贈者,請致電本會0800-025-885,若無特別來電,將以同意公開處理。

聯絡人eden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dep138@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伊甸秉持「服務弱勢、見證基督、推動雙福、領人歸主」的理念,提供身心障礙朋友各項社會福利服務,並傳達基督救贖的訊息,落實福利與福音並重的使命。

組織名稱: 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北市社四字第九六九九號
空白網: https://www.eden.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