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支持三餐溫飽計劃

瀏覽數:453
活動時間 2022-05-09 (一) 00:00 ~ 2022-05-15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2-05-09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好好的吃飯,好好的長大,不再依靠助眠藥入睡」三句平凡的字句,卻是這些曾經在家庭中受傷的孩子,一份遙遙無及的夢想與渴望,這些孩子在中途之家這裡叫做「小玫瑰」,不曾想拔掉孩子身上的刺,只想好好看著她長大。

不知道下一餐在哪裡

「家裡沒有人煮飯給我吃」、「媽媽常常來回監獄和家裡,我就翻冰箱,有什麼就吃什麼」、「因為我不乖,媽媽不給我吃飯」,這些安置中的孩子回想起自己童年的三餐,大多是有一餐沒有一餐,孩子的生理需求被擺放在家裡的最後一個順序,若餓了就吃零食、餅乾、泡麵、隨便買個湯麵,只要肚子不餓就行了,而吃飯的環境及時間點更是千奇百怪,因此時間久了,孩子也不覺得吃飯是件重要及有意義的事。

家的樣子

剛來到安置時,這些小玫瑰們通常都是極度抗拒的,但透過家庭式的小家輔導,讓孩子慢慢感受到歸屬感和愛,穩定的生活作息也讓孩子的身心能夠慢慢平靜,而過去營養偏食的習慣也在這裡慢慢改變,生活輔導員也耐心的告訴孩子,「每種食物都有它的營養價值,不喜歡吃的,可以吃一點點也好」,也加上是團體生活、一起吃飯,因此每一餐總是吃得特別得有滋味,讓孩子能夠扭轉孤單吃飯的回憶,曾有孩子因為過去飲食習慣,孩子不喜歡咀嚼,不喜歡咬太久的,只喜歡吃軟爛的食物,營養攝取容易偏衡,錯失咀嚼對於面部肌肉的訓練。

熱騰騰的飯菜香

小玫瑰們後來曾分享,這裡的飯菜都是熱騰騰的,每樣菜都是新鮮、現煮的,餐點的口味也很多元,讓和以前家裡冷冰冰的飯菜不一樣,基金會希望能夠幫助這些過去沒有好好長大孩子,在慈懷陪伴這些日子中,能夠補一點過去缺少的溫暖和愛,給她們一頓頓豐足的營養餐點,讓他們能夠在青春期長得更好、更健康。

聯絡人慈懷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tzhu@tzhu.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恩加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義務工作的投入需要自我的堅持與有心,而周遭環境常不斷挑戰想服務的好心,唯有學習體認生命的本質和個人生活的價值,才讓自己有勇氣做下決定,這是行動的開始。恩加邀請您加入義工的行列,一同來認識貧窮課題,並學...(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5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