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報主: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19-10-01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
官網:
http://www.s45678104.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報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發報時間: 2022-04-18 16:00:00 / 報主: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
本期目錄
學員分享~給彰視協同仁與視障朋友及其家屬的一封信
[公益聯播]立即捐款 請用❤支持我們
學員分享~給彰視協同仁與視障朋友及其家屬的一封信

致彰視協所有工作同仁、視障朋友及家屬們好:

   我是阿鳳,本身為雙眼全盲,家庭主婦,先前皆以家事為重,先生控制慾強,會限制我交朋友、擔心外出會有危險,且過去完全不知道如何接觸視障相關福利資訊、權益,後因先生過世,想重新找回自己的人生,故重燃想學習其他技能的心情,想要出去看看不同的世界,主動聯繫彰視協。

 

   後透過社工、定向老師、盲用電腦老師的鼓勵,讓我更有動力接觸全新的自我;但過程中,家人仍會表示「擔心妳安全」、「學那麼多有什麼用?還是盲人」等言語,故在接受生活重建服務之中,承受了許多阻礙與壓力,但也透過接受了服務過程中,與其他視障朋友的互動、交流,打破了一般人對視障者的定義,如:「視障者只能在家等死」,於是堅定地想要誇出那一步。

 

   期間學了定向行動訓練,從原本都不敢獨自出門,到現在得以使用復康巴士、火車、高鐵、計程車作為交通工具,去找朋友玩耍;而學習盲用手機讓我學習到了使用Google搜尋引擎來查找資料、及使用Goole Map來查地圖、使用LINE、臉書、Youtube、瀏覽線上電子書;盲用電腦部分學到了Power Point使用、透過網路來閱讀國家圖書館的藏書、閱讀文書檔案等;還有參加成長團體活動及有氧活動等,透過團體來學習他人的成功經驗及透過活動來加強自我照顧的知能。

 

   另外在社工轉知的各項課程資訊,想要挑戰自己,故勇敢地報名同儕支持員的訓練,並完成訓練取得證照及參與視多障志工的培訓,這些從未想過會在我身上發生的事情,但是我一一的實現了,現在回頭看自己,也非常地佩服自己,有別以往的不擅言詞、沒自信的自己。過去這些時日接受了很多人的幫助,讓我慢慢的也想好好充實自己,藉由自己的能力來回饋社會,幫助其他視障朋友走出陰霾。

 

           祝福大家闔家平安、順心

 

                                                 阿鳳

推薦訂閱
如何分辨換季過敏跟感冒?@【姑嫂玩健康報】
107年度泰北行~8月14-15日第二、三天回顧~@【臺中市德明慈善會】
轉寄『視如己出~學員分享』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