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烏俄戰爭談判陷膠著 黃金戰事已過時?  

文.理周教育學苑.方鈞

Q:2月24日俄羅斯發動攻擊,烏克蘭首都基輔遭受俄軍空襲,截至3月1日戰爭已爆發超過六日,但俄羅斯仍未攻下基輔,並且遭歐美制裁,將俄羅斯逐出SWIFT體系,這次烏俄戰爭對國際股市與金價產生不小影響,接下來該如何應對?

A:俄羅斯於二月二十四日對烏克蘭首都基輔發動攻擊,國際金價一飛衝天,最高來到1974.37美元,但當晚隨即由紅翻黑,收在1903.55美元,日內高低差達到96美元,而二月二十八日開盤後,受到國際對俄羅斯經濟制裁,黃金也跳空開高,但在日內已完成缺口填補。

這次金價受烏俄戰爭影響暴衝,但市場終是回歸理性,就目前烏俄情勢來看,由於俄羅斯無法短期攻陷基輔,時間拖得越久,對於俄羅斯來說越不利,加上烏克蘭本身已經申請加入歐盟,歐美同時對俄羅斯發起經濟制裁,普丁接下來將面臨巨大輿論壓力。

目前來看,雙方接下來要發動實體攻擊機會不大,但透過外交或是媒體等心理戰術將是未來戰事主場,從國際行情來看,小道瓊指數與黃金周一因SWIFT制裁產生跳空缺口都已經回補完成,這也代表市場已經消化相關情緒。

截至三月一日,烏俄正式開戰已達六天,美國並未出兵參與,雖然戰爭會帶動金價上漲,但若只是地區性的,美國並未出手,那麼接下來漲幅有限,加上雙方都有意願談判,整體來看相對樂觀,投資人近期須留意金價準備大幅修正。 就技術線圖來看,急漲伴隨急跌,價格後續易陷入混戰膠著,目前空方勢力已經成形,想要在短時間內再創新高,除非有棘手消息,否則還是站在空方會安全一些,整體來看,烏俄戰爭對股價影響已回穩,黃金逢高減倉,嚴防回落。


作者相關文章



烏日預售屋銷量翻倍 捷運透天奇貨可居


熟悉的記憶最對味 芎林公有零售市場蛻變再生


中捷藍線核定!沙鹿雙鐵站區買氣湧現


「積」型台股,葉問式演出?


不看K線、不預測總經 大學教授靠能力圈選股每年領息70萬


南方飄起冬雪——談何宇森的雕塑創作


幫盲傳愛的台灣視多障協會


防詐斷投硬起來


證券期貨雙證照 分析師的ETF獨門操作心法


新莊典華獨家限定,營造尊榮感皇家浪漫婚禮


專業設計天然保健 家庭的後盾─健康設計家


Sora狂潮來襲 盤點AI趨勢飆股


隨緣自在,香草生活


台北抓周派對場地推薦! 讓典華教你舉辦溫馨抓周儀式


南方雪,一場身體感知的覺醒 何宇森雕塑個展


10年累積千萬資產 吳易燁:學做自己人生的財務長


2024春酒主題想破頭?5個超好玩主題、風格都在這!


就業強力撐盤 梧棲人口年增衝海線第一


熊本效應


超微、美超微、輝達 AI供應鏈總體檢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