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培養弱勢青少年帶得走的能力

瀏覽數:480
活動時間 2022-01-17 (一) 00:00 ~ 2022-01-31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基督教芥菜種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2-01-17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以閱讀伴讀服務、社區關懷行動、領袖訓練營隊、體驗教育方式,提供弱勢青少年系列培力服務,提升自信心、人際關係,建構覺察力、溝通力、問題解決力、執行力、團隊合作等五大能力,以適應未來生涯挑戰,進而培養人才,作光作鹽!

學習沒有懶人包!

學習沒有懶人包!唯有探索過、經歷過、失敗過、反思過,才能擁有面對未來世界的變化與多元需求的能力,成為新世代的人才。「學習」是最好的投資,培養青少年建立好習慣與價值觀,就可能擺脫弱勢循環。

讓青少年玩真的!

大家眼中的我是什麼樣子?為什麼我的人際關係不好?我還沒想到未來的事…。在弱勢家庭中成長的孩子彷徨無助。「讓青少年玩真的!」將真實的學校情境與工作世界會發生的議題,設計在培力活動中,讓青少年發現自己的慣性問題、找出解決方法、在每次團體中實戰操作。本計畫有不同培力主題:生涯探索、領袖訓練營隊、閱讀伴讀服務、社區關懷等,提供機會,看到未來!

想要的未來!

課程訓練後,小琳報名參加社區長者關懷服務。前幾次小琳很緊張,詢問社工說:「阿嬤的話不多怎麼辦?」社工讓小琳去發現問題、尋找方法,與社工討論後嘗試了幾次。沒想到,小琳現在會提早半小時到,主動找阿嬤阿公聊天,關心他們的生活,漸漸地阿嬤跟她一起改變了!一坐下來就能侃侃而談,彷彿跟孫女聊天一般。有一次,小琳聽到其他阿嬤分享自己在921大地震中救難的故事,小琳說:「天阿!這是電影情節吧!」阿嬤訴說著自己如何靠著極少的物資過日子,而那些是課本沒教的事。小琳說,自己的人生態度,還沒有阿嬤這麼積極,而且,原來學習是為了解決問題,讓生活更好!在小琳的笑容上,看到了成就感。我們相信,她的學習之路,不會停止,生命會持續改變下去。

經費運用
經費運用在講員聘請、服務活動費、教材費、餐飲及交通、保險費用等,預計在全台舉辦培力課程,總受益人次達690人次。

聯絡人基督教芥菜種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早療30 弱勢兒童服務計畫

[網路活動] 2024-03-21 [四] ~ 2025-03-14 [五]

每個孩子的未來都值得期待,但對於發展遲緩兒來說,成長的每一步都不容易,需要社會多一點微笑、多一些行動,就能讓他們的世界,充滿愛與溫暖。邀您與我們攜手,打造有愛的共融社會,守護慢飛天使及家庭,在成長的每...(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