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創刊日期:2013-01-23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34
官網:
https://aiwei73.wixsite.com/aiwei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因愛維繫電子報報
因愛維繫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因愛維繫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21-11-22 11:00:00 / 報主:新北市愛維養護中心
本期目錄
就算有鬼,還是平安
[公益聯播]富有愛獎助學金 (110)
就算有鬼,還是平安

     天主教會將每年的十一月訂為煉靈月,在這個月份會特別為在煉獄裡受苦的靈魂祈禱。煉靈月份有點像是民間習俗的鬼月,但是多了點感懷,少了點禁忌與對亡魂的恐懼。

   每年的中元節前夕,愛維會舉行平安七月禮。早在半個月前,住民及員工就開始準備各類的祭品好能在8/17日放上供桌。今年由於新冠病毒搞鬼,疫情管制下神父無法前來主持,分艙分流原則也讓參禮人員縮減。好在平安與祝福是從天主而來,絕對不會減損半分。

相同的儀式由院牧關懷員來主持,在福音中特別提到了耶穌派遣門徒傳教時,要求門徒先向接觸的人傳遞平安,最後的結果就是天國就會在我們中間。在今年疫情肆虐下大家對平安特別有感,日常生活中也常會有不同的鬼來干擾,有搗蛋鬼、討厭鬼、苛薄鬼….,但是他們都無法奪走內心最深沉的平安。擁有耶穌給的這種平安的人,所到之處都能帶來安定感。

祝福禮結束之後,員工及住民代表們依序給祖先上香,關懷員則到每個區間進行灑聖水淨化禮,中心的每個角落與人員都得到聖水的澆灌。這個儀式是不分宗教、性別、種族、年齡…...都會歡迎的靈性活動,可見平安與聖潔,是人性普遍共同渴望的。有中元普渡習慣的人得以安心,無此習慣的人也會到愛維往生住民牌位前緬懷往事,平安在每個人心流竄。

推薦訂閱
林昀儒用球拍來說話@【台灣光華電子報】
106年8月報@【扶緣服務協會電子報】
轉寄『就算有鬼,還是平安』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