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一窺未來科技館「國際區」四大亮點  

2021台灣創新技術博覽會 (TIE) 「未來科技館」於10月14日至10月23日登場,「國際區」共展出共12國34家國際廠商的亮點技術,國別比以往更多元、家數更為歷年之最,讓國人輕鬆在家逛展,一覽未來科技在全球發展之貌。 未來科技館「國際區」凸顯台灣接軌國際技術資源的廣大networking,深入了解國際前沿技術帶進台灣落地,實體加線上雙軌展出形式打破地域疆界,拉進國際視野,關注包羅萬象的台灣鉅作。

聚焦四大領域核心 「國際區」成台灣與國際交流的技術殿堂

「國際區」聚焦四大未來關鍵科技領域 ─ 「AI智慧應用」展示AI影像及語音辨識的最新技術進展,以及近年最夯的智慧物流、智慧工廠;「精準健康」展示可看到智慧照護、智慧健康裝置、生技新藥等技術,在世界防疫延長戰裡照顧國人健康。「電子光學&材料」聚焦鏡片技術創新,例如銀離子抗菌與抗病毒鍍膜技術,降低鏡片表面上病毒存活機率。最後,全球企業「數位轉型」以前所未見的速度發展,在台灣逐步金融法規鬆綁之際,國際金融科技與區塊鏈應用,有望啟發台灣新的擘畫藍圖。

「國際區」廣納國際菁英之作,以下帶你一窺不同領域的國際亮點技術:

一.「數位轉型」有前瞻資安技術開發商L7 Defense,發展Ammune? 平台技術打造即插即用模型,用於檢測API 網路威脅。

二.「電子光學&材料」有高科技聚合物材料提供商科思創Covestro Resins,展出Covestro產研發中心的綠色新穎功能材料,抗病毒塗層的安全表面技術等。能源相關開發商AR CHALLENGES ECO,推出替代太陽能和風能系統儲存的解決方案,展示國際綠能技術進展。

三.「精準健康」有美國Origin Wireless Inc.(OWI)子公司元創電子的WiFi感應科技應用在長者照護的智慧觀測服、跌倒感測,以及智慧家庭保全系統等;另一家是英屬維京群島商伊勒伯科技(Winnoz Technology),深入了解分子檢測結合居家快篩,讓新冠病毒無所遁形。

四.「AI智慧應用」包括由矽谷阿雅(Anya,本名鄭雅慈)結合永續環保、共享經濟、循環時尚、租賃訂閱等,創辦的人工智慧時尚租衣平台Taelor,創造AI時尚穿搭服務。瑞士商柏泰則將展示物聯網智慧工廠的AI智慧組裝技術與智慧物流。

05-一窺未來科技館國際區四大亮點

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作者相關文章



億級大師親傳弟子 「量價、時間、角度」一把抓 讓你勇敢追漲


天使樂團 身障音樂家揮灑生命之音


超當代藝術視角 莊智舜收藏展


超越生命的苦難 活出快樂、有意義的人生


台股站上2萬是末端嗎?不想錯過漲勢該如何切入?


多頭柴火持續燒


一種高勝率,適合散戶的操作模式


缺電羅生門 漲價惹民怨


Q2投信大換股 外資大戰高息ETF


優游股海:盤後多練功,最基本的做到熟能生巧


以錢賺錢 給自己加薪 四檔月配債券ETF 4/18除息


台積電,別追,等拉回再買?


520行情增溫 市場認同度高 卓榮泰組行動創新AI內閣


36萬滾出百萬現金流 幫單親媽養兩子、買夢想宅 莊雅珍:做好準備,為人生各階段圓夢


用年終創造被動收入,複利加成3-5年看到成果


挑高殖利率股賺價差


冬暖夏涼之必要(上)


日銀升息 牽動市場神經


中華均安音愛而聚 打字溝通解封心聲


鮑爾放鴿 楊金龍耍鷹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