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身體受限,我也可以!

瀏覽數:553
活動時間 2021-09-14 (二) 00:00 ~ 2021-10-13 (三)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21-09-14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在育兒教養成本越來越高的情況下,對家中有身心障礙子女的家庭來說必然是多加艱辛,聯合勸募在【愛無所不在-身心障礙孩童復健暨家庭服務計畫】中幫助36戶家庭給予情緒支持及生活品質提升,幫助36位身心障礙孩童增進自信心、勇於表達自我、提高人際參與。

 

多一點堅持讓改變發生

6歲身心障礙的小宇屬於低張力、四肢無力的重度腦性麻痺,父母對於小宇疼愛有加,積極參與各種早療服務,在父母溫暖的照顧下小宇個性活潑開朗;父母在一次機緣看到【愛無所不在-身心障礙孩童復健暨家庭服務計畫】中有舉辦水中運動,立刻來申請報名,希望透過用不同以往的服務來幫助小宇。

 

面對從沒去過的游泳池,小宇感到非常害怕、陌生、緊張,上課時會常常想要依偎在爸爸身邊,不願離開…但水中運動課程裡結合了,物理治療師、游泳教練、社工人員、志工及爸爸,在許多專業及溫暖人士的鼓勵及協助下,小宇堅持下來,一點一滴的適應水性、把臉放進水中、仰漂踢水,課程中後期小宇的活動力及體力明顯成長。爸爸也在老師的教學下,學會許多幫助小宇面對水中運動的技巧!小宇漸漸的喜歡上水中運動,期待能再學會新的動作,看著小宇展開笑容,陪伴著小宇持續進步,是每位參與其中的人最大成就。

 

用愛喘口氣,未來向前走

在這段期間,小宇及爸爸媽媽也認識一起參與的同學、同學父母、志工、老師及社工,每次水中運動課結束後,大家會彼此交流分享,了解及吸收不同成長階段家庭的照護經驗,給予情緒支持,社工員也會結合專業老師來放鬆家長們的心情;看見孩子們能不因肢體限制,享受水中優游的樂趣,每位家長都感到非常開心。

 

聯絡人中華社會福利聯合勸募協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