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啦啦隊女神巫苡萱 月存5萬養老金  

文.鄭妤安

近年來,中華職棒啦啦隊在棒球場上的影響力不容小覷,許多球迷花錢買票進場看球時,也會跟著台上啦啦隊大跳應援舞。中職各球團花盡心思經營啦啦隊,越來越多成員也因此受到關注。近日IG突破七十萬追蹤人數的巫苡萱就是其中之一,不僅在隊上人氣扶搖直上,還身兼多職,擔任助理主持以及活躍於各大綜藝節目。

雙倍努力 撕「花瓶」標籤

剛卸下隊長職務的Rakuten Girls成員巫苡萱,在二十九歲時才徵選進入啦啦隊。面對「在這樣的年紀跳啦啦隊是否合適」的質疑聲中,巫苡萱認為,「喜歡舞台」這件事不應該被年齡所侷限,「我反而會因為年紀,想要更積極去保養或更努力的去訓練,讓大家看到啦啦隊青春活力的樣子」。

演藝圈裡,但凡有姿色、有身材的女明星,都可能會被貼上「花瓶」的標籤。如何證明自己「不只靠外表」,巫苡萱表示,這不僅需要靠大家長時間的認識,自己還要趁著工作之餘學習才藝,增加內涵,「我學過游泳、潛水、爵士鼓,我覺得做這一行的什麼東西都要學一點,有沒有用倒是其次,重點是自己要先準備好。女明星要擺脫花瓶的稱號,就是要別人看到你的才能,如此一來,也才不會這麼快被汰換掉」。

從啦啦隊、寫真女星再到通告藝人,巫苡萱認為,在這些看似光鮮亮麗的背後,鮮少人會懂其中的心酸。她以拍寫真集為例,大家看到成品就以為寫真女星只要負責擺姿勢、漂漂亮亮的就好,事實上,從籌備、拍攝,到後製,都需要花上大把的時間跟精力,拍攝當天也會因為環境或天氣影響,吃不少苦頭。

光環之下 風險當前

從大眾對女明星、寫真女神以及通告藝人的誤解中,可以清楚看到公眾人物光環之下的風險。再者,演藝圈女星多不勝數,同時也可能因為年紀、家庭等因素導致演藝壽命相較於男明星來得短。

一旦面對無法掌控的未來,儘早進行理財規劃顯得極為重要。對於「是否有為未來或退休生活做好投資理財規劃」,巫苡萱表示,開始認真存錢後,找來理專幫忙規劃,專門投資美國的ETF,每個月也會從帳戶中自動扣款五萬元,作為養老基金。而且很聰明的將這個帳戶設定不申請提款卡,讓自己不去動用、提領,「我把錢放進去就都不去看它了,已經存了五年,有一天理專叫我看看,哇!」她也佩服自己存錢的能力,五年累積了一筆小財富。

「本來一開始覺得比例有點高,但慢慢把自己開銷減少,多存一點。」巫苡萱很有風險意識,認為演藝圈的工作很可能因為結婚、懷孕而無法繼續,必須自己做好保障。

除了被動月存五萬外,她還開始更積極的投資,也投資ETF,「我今年還開始學著看股票,也會跟朋友討論,目前是買比較穩健的台積電。」她認為從較為安全的投資方法入門,雖然只能小賺幾千塊,但或多或少也能減輕生活支出上的壓力。

認真學習理財的巫苡萱,也善用疫情期間宅在家的時間,學習烏克麗麗,讓自己多一項專長。不管是工作還是理財,不停止學習、努力成長,在年輕的巫苡萱身上表露無遺。

【寶山理財建議】

巫苡萱月投資5萬元,假設報酬率有6%,300萬的本金,五年後就變成350萬,這多出的50萬已經是一般上班族一年的薪水。如果年報酬率有15%,五年後更是成長到448萬,直接多148萬進帳。

有點勉強自己的儲蓄法是一個讓錢變大最好的方式,一來控制支出,二來透過投資增加財富,將「用勞力賺錢」提升成「用錢賺錢」,是理財致富很重要的關鍵。既然已經有興趣學習股票投資,建議可以再積極些,除了穩健型的標的,也可找些未來具成長性的潛力股,為自己創造更多投資動能。

03-理財我最大-寶山會客室_巫苡萱

圖:巫苡萱提供


作者相關文章



烏日預售屋銷量翻倍 捷運透天奇貨可居


熟悉的記憶最對味 芎林公有零售市場蛻變再生


中捷藍線核定!沙鹿雙鐵站區買氣湧現


「積」型台股,葉問式演出?


不看K線、不預測總經 大學教授靠能力圈選股每年領息70萬


南方飄起冬雪——談何宇森的雕塑創作


幫盲傳愛的台灣視多障協會


防詐斷投硬起來


證券期貨雙證照 分析師的ETF獨門操作心法


新莊典華獨家限定,營造尊榮感皇家浪漫婚禮


專業設計天然保健 家庭的後盾─健康設計家


Sora狂潮來襲 盤點AI趨勢飆股


隨緣自在,香草生活


台北抓周派對場地推薦! 讓典華教你舉辦溫馨抓周儀式


南方雪,一場身體感知的覺醒 何宇森雕塑個展


10年累積千萬資產 吳易燁:學做自己人生的財務長


2024春酒主題想破頭?5個超好玩主題、風格都在這!


就業強力撐盤 梧棲人口年增衝海線第一


熊本效應


超微、美超微、輝達 AI供應鏈總體檢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