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極簡工業風的質樸魅力 92坪透天別墅設計
來源:設計家

文、整理 影片企劃 蔣巧容│影片編導 丁富佑│圖片提供 居希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居希室內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王昱承

設計風格:工業風

屋齡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92坪

空間格局:3房3廳

主要建材:系統櫃、進口磁磚、PVC水管、木格柵、膠合玻璃、賽麗石、樂土





10 年前赴美國工作的屋主夫妻,愛上了新興的工業風格,而找上王昱承設計師來規劃這次的五層樓別墅,透過 PVC 水管、膠合玻璃、賽麗石、樂土等材質鋪陳 92 坪空間,為屋主一家四口打造出夢寐以求的工業風美宅。


設計師將一樓空間分為客廳區以及多功能休憩區,並運用金屬鐵件搭配鋼索,創造出幾何造型的樓梯,同時讓樓梯與電視櫃相結合,賦予延續性的視覺感受,更兼具了大量的收納抽屜,滿足屋主的收納需求。客廳天花板利用 PVC 水管及軌道燈融合,爭取最高的天花高度,休憩區則選用木皮格柵設計天花,呈現溫潤舒適的居家氛圍,讓家人相聚在此時增添一份溫暖的感受。考慮到屋主有烹飪的興趣,設計師將二樓空間保留予餐廚空間,於餐廳訂製時尚燈具及櫃體,彰顯整體的精緻感,烹飪區中島以賽麗石鋪陳,營造國外酒吧的慵懶氛圍,同時兼具屋主喜愛的工業質

感,壁面則挑選屋主喜愛的六角磚,運用不同的漸層色搭配,創造視覺的層次美感。主臥同樣延續公領域的工業風語彙,以樂土的手作感,搭配弧型元素,展現舒適沉穩的睡眠場域;由於女主人有收藏眼鏡的興趣,設計師於更衣區規劃兩個收納櫃體,並加入燈光輔助,營造精品室的質感氛圍。


王昱承設計師精準掌握屋主喜愛的工業風元素,並結合他們旅遊時的收藏紀念品於空間設計中,透過材質的肌理,以及色彩的調配,賦予一家人延續美好生活記憶的工業風宅邸。


客廳幾何型階梯設計,創造時尚端景景致。



餐區天花延續一樓空間,以 PVC 水管搭佐軌道燈具塑造工業風氛圍。


餐區壁面掛上屋主的旅遊收藏品,豐富整體視覺美感。




主臥以樂土鋪陳空間,並藉由弧型語彙締造沉穩睡眠場域。



小孩房以洞洞板設計,賦予一處收納展示的造型牆面。


小編的最愛

小編很喜歡一樓樓梯的設計,雖然是一開門就會看見的量體,但經過設計師的巧手改造後,宛如變成時尚的端景了呢!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從雪地走進古堡,老公寓添染敘事風格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