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精選小宅的美好生活提案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幸福空間

城市居大不易,對現今的小家庭、新婚夫妻或單身族而言,若能擁有自己的完美小屋絕對是對生活美好的企望。而住得小,並不代表住不好,小宅居家透過設計手法及巧思,也能住得有生活品質,舒適又自在。本周人氣排行TOP10為大家網羅上周最熱門的裝修手法與小宅設計案例,一起來看看有哪些空間放大術及規劃美好提案吧!


人氣NO.1 / 微甜莫蘭迪


幸福空間專欄


▲20坪小宅空間,敞開的設計手法,搭配多彩色調鋪排,即使是三代同堂同住,都能賦予舒適且緊密互動的連結。




人氣NO.2 / 尺寸對了,玄關不壓迫還有雙倍收納


幸福空間專欄


▲小坪數玄關最要避免的就是空間壓迫感,此時不妨選擇將櫃體懸空15至20公分,有如懸浮在空間的櫃體,感覺起來較為輕巧無負擔。




人氣NO.3 / 歐德傢俱 量身打造蔡阿嘎「千萬豪宅內裝」


幸福空間專欄


▲喜歡日式簡約風的蔡阿嘎,新家兼具住家及工作室,需要大量收納,歐德家具客製化滿足蔡阿嘎收納需求及展示空間。




人氣NO.4 / 原來這些家電擺放有禁忌!居家好運風水不NG



幸福空間專欄


▲電視五行屬火,熱氣聚集的地方就容易引起氣場流動,加上其釋放出的電磁波會干擾空間磁場,因此電視可擺放在通風散熱良好的地方,尺寸也不宜過大。



人氣NO.5 / 小宅救星 窗下臥榻滿足N種生活夢想


幸福空間專欄


▲一改傳統緊貼窗前規劃的臥榻設計,改向垂直規劃的加寬臥榻,不僅輕易化解狹長客廳型塑方正感,更自成一區獨立舒適起居室。




人氣NO.6 / 新北市林口

幸福空間專欄


▲木質北歐風的居家空間,運用系統櫃滿足屋主夫妻的收納需求,營造舒適且機能滿載的清新新婚宅。


人氣NO.7 / 凝聚家人情感 現代感鄉村風童話


幸福空間專欄


▲運用通透設計讓空間保有開放性,入口設置矮櫃明確圍塑出玄關段落,隨著場域轉換創造出開放的中島式用餐空間,讓居住者一回到家就能看見待在不同空間的家人,相互交談增進互動凝聚起彼此情感。


人氣NO.8 / 以想像勾勒出現代北歐宅的明亮自由



幸福空間專欄


▲開放空間設計,讓人一進門可以感受寬敞的空間感,也讓生活機能從中島吧台開始展開。


人氣NO.9 / 挑戰坪效極限 8坪2房2廳還有更衣間


幸福空間專欄


▲原先與玄關門扇垂直的電視主牆侷限了沙發的尺寸,改以斜向設計後,客廳有了更寬裕的尺度,在沙發上也不再直視衛浴。



人氣NO.10 / 適當留白 創造更大的空間尺度


幸福空間專欄


▲玄關落塵區以幾何地磚鋪陳,作為進入室內時心情的轉換空間。進門左側處完善的打造了收納櫃及儲藏室。


延伸閱讀

擁有結合生活的辦公室不是夢!


收納不累〜全家Play!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