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疫情聯想  

作者: 李 安 納
                                              疫情聯想昨天7月14ㄖ,是法國國慶。為了防止民眾糾集一起,交互感染,往例的閱兵大典,今年簡略許多。但晚上的音樂會與煙火,仍然值得欣賞。尤其是絢麗多彩的煙火,配上法國的經典歌曲,更增添一份獨特的浪漫。
由於巴黎音樂節,市民聚合,尤其年輕人,如出籠的鳥,不戴口罩,聚攏一塊,你推我擠,隨著音樂嗨上天,造成病例增加。為了防止第二波疫情,總統下令,電視宣導,規定在公共場合,一定要戴口罩,違者,罰款135歐元。
克林姆林市,是我居住的城市,離巴黎市隔一座陸橋,走路只有兩分鐘,算是個安寧小城。市府附近,梧桐林立,種了許多花草。有時,我悶了,就出外走走,換換空氣,賞花看鳥,怡然自得。市內有座石雕,是紀念第一次世界大戰為國犧牲的戰士,每年5月8日與11月11日,政府獻花祭祀,悼念為國捐軀的英雄。雕像是位低頭哀傷,思念愛子的母親。每當我經過此處,都能感受到為母失兒的傷痛。台灣目前正處於不安之秋,希望西線無戰事,不要讓許多母親要經歷喪子的悲痛。
走累了,找張木椅坐下,時間過的飛快,我已是退休銀髮族的一員了。65-80歲該是人生的黃金期吧!我們不須再為文憑考試,也不須為五斗米折腰,兒女大了,飛出窩巢,我們可以無拘無束的做自己想做的事。真的要善待自己,保重養身,活的平安喜樂。( Paris, July 15, 2020 )
歡迎到克林姆林市

克林姆林市政府,建於1903年

市府附近的花花草草

為小鳥打造的安樂窩

第一次世界大戰陣亡戰士紀念碑

紀念戰亡的勇士與喪子悲痛的母親

自做開胃爽口的法式沙拉


文章來源: 旅居巴黎?寄情山林(rss-8) (已授權)
作者: 李 安 納


作者相關文章



生日快樂


巴黎的花花世界


波爾多之旅


兔年吉祥


浪漫水都威尼斯(二)


浪漫水都威尼斯(ㄧ)


愛丁堡之旅


法式冷盤


花都巴黎


虎年吉祥


巴黎聖誕2021


馬賽伊夫堡


馬賽伊夫城堡


我有兩愛


花花世界


玉石奇緣


牛轉乾坤


[馬拉威01]驚嚇指數破表的馬拉威傳統美食


聖誕感言


暖冬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