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報主: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
創刊日期:2019-10-01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7
官網:
http://www.s45678104.url.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報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彰視協感恩有您~讓愛看見
發報時間: 2020-03-20 05:00:00 / 報主:彰化縣視障者關懷協會
本期目錄
走出屬於自己人生的道路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走出屬於自己人生的道路

/鄭佩純

2014年總統教育獎國中組得主

 

   每個人從呱呱落地的瞬間,就是一趟人生旅程的開始。「我們不能預測生命的長度,但我們可以決定生命的寬度」,每個人都有存在於這個世界的意義,首先,最重要的是要先了解自己,設定一個屬於你自己的人生目標。聽起來或許很難,但只要我們了解自己、相信自己、肯定了自己的存在,就會更有信心完成目標。

   我是佩純,現在就讀彰化女中一年級。我的人生旅程從我有記憶開始,就是個和別人長得不一樣的女孩---有一頭美麗的白髮,也是個視障生。可能一出生上天為我開的窗稍微小了點,多了些不同的關卡考驗著我是不是真的認識自己。所以旅程的第一關就是要認識自己,知道自己與別人不同,並了解自己。還好我的爸爸媽媽從小都給了我正向的觀念,讓我認識自己,也喜歡自己。我喜歡和別人分享屬於我的不一樣,在我與別人分享時,常會有人說我「可憐」。「可憐」的定義是什麼?這答案只有你自己才知道。當別人覺得你可憐時,你也覺得你很可憐,那你才是真正的可憐!因為你連對自己都沒有信心了,那要如何讓別人給你信心幫助你呢?我從不覺得我可憐,只是某些地方比較特別而已。

 在認識了自己之後,旅程中的第二關又來了----要怎麼讓別人認識我與我的不同。每個人都一樣,要讓別人認識你,才能知道你與其他人有什麼不同,當你有困難時,別人才知道怎麼幫助你。例如:我要讓別人知道我生活上有哪裡不方便?有哪裡看不清楚之類的。

   這兩個關卡總合來說,就是「認識自己」與「如何讓別人認識你」。我覺得這是人生旅程最重要的兩個關卡,這兩關也是創造生命寬度的第一步。

   每個人的道路和關卡都不一樣,但一樣要珍惜人生的每個時刻,你的人生和未來要用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開始拓寬你人生的道路吧!相信你、我都可以的!

推薦訂閱
2018失智家庭照顧歷程分享座談會,邀你聆聽張琪甘苦談@【彰化縣戀戀半線失智協會】
信耶穌真美好@【聖靈的見證】
轉寄『走出屬於自己人生的道路』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