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當個善良的人,終會吸引到善良的人住下】  

作者: 肆一

201906.jpg

每個人的看開了,都是從看不開所得來;每個人過去了,都是從過不去走過來。

沒有誰擁有特權。累了就休息一下、倦了就停歇一會兒,先學會好好照顧現在的自己,先讓此刻的自己過得好好的,以後的日子才會變好。不要總是想著太遙遠的以後,只要現在這一刻能好好的,就好。

 

◆當個善良的人,終會吸引到善良的人住下

「因為想要被溫柔對待,所以從今以後自己也要溫柔地去待人。」

忘了是在哪本書上看到這句話,但時常會想起。有時候會聽到:「一直當好人只會被欺負,所以對人不要太好。」類似這樣的話語,可是這是本末倒置。不能因為別人是壞的,自己就要跟著變壞一樣。

做一個善良的人,或許過程會吃多點苦,但我卻也相信最後可以最快獲得幸福。所謂的「幸福」並不是得到很多財富,而是心比較容易感到安適。在任何還就都可以自處的人,才會開心。有錢的人不一定快樂,搶來的也不一定最好。

選擇當個善良的人,終會吸引到善良的人住下。學著保護自己,但不要丟掉你的善良,有一天它會帶你到想去的地方。

 

◆只有你知道自己在為什麼而堅強

有些話不說,其實你都有感覺。不說破,只是因為你知道說了對事情沒幫助;不說破,只是因為不想造成別人的困擾。很多時候,不說破是一種對人的理解與溫柔,但不是默許得寸進尺。 

人生有許多的不得不,即使這些不得不大多都包含了否部分的自己的決定,可是啊,人生並不是這麼簡單,可以不要就不要。但只有你知道自己在為什麼而堅強。 

不說破,但你都知道,不要把別人當傻子,因為別人多努力你並不知道。

 

◆世界越是吵鬧,你就越是要安靜

常常,我們的努力與堅持是為了什麼,並不是其他人可以理解,甚至也會產生嘲笑。前進的路上總難免會寂寞,偶爾也會懷疑自己,但再怎麼辛苦,也只有自己知道是為什麼。不怕努力不會有成果,只怕沒有努力就妥協。

對自己而言重要的事,對別人來說並不一定是。可是你的人生是你自己的,不一定有人會在乎,可是自己想要走到哪裡,你只能靠自己創造。別人的話再動聽,都不會是你的人生。

大哭或大笑都是發自內心,但不要渲染了自己的情緒,常常其實沒有誰在意你,是自己覺得有人在看。觀眾都是看戲的,但不要把自己的人生變成是一齣悲情劇。別想著演戲給別人看,不要把自己搞得這麼狼狽。

每個人都要重視自己,但不要誇大了自己。世界越是吵鬧,你就越是要安靜。

 

◆不要想著要對得起誰,你首先要替自己負責

偶爾,你也會懷疑自己。

是不是做得不對、是不是做得不好,甚至是懷疑自己的堅持是否有意義?可是,反而過來認真問自己,要就此放棄卻也無法甘心。

因為你的人生是自己的,別人可以不看好你,別人的話你管不了,但只有你能替自己的人生負責。要過怎樣的生活、想要怎樣的快樂,都要自己去爭取。

選擇自己要怎樣的人生,不是讓人生來決定你。

 
►新書《當我想你時,全世界都救不了我》,陪你學會對自己好→https://bit.ly/2CmgWtU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肆一 的頭像 肆一

肆一


文章來源: 肆一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肆一


作者相關文章



【你回應冷淡、我退一步,時間久了就只剩下客套,再喜歡也有耗盡的一天】


【再見,是再賤。多少的讓步換來一句「不再勉強你了。」】


【我就是這樣一個我,努力對自己負責,活著不是為了討你歡心】


【對著空氣說話也是會累的,愛情不要只剩下努力】


【學著不要害怕自己的害怕,試著別讓害怕變成你的人生】


【別把不甘心當成愛,不要把捨不得當作一種付出】


【當個善良的人,終會吸引到善良的人住下】


【不找你,不是因為不想,而是不確定你想不想】


【大人,不是一種一成不變的存在】


【你討厭我沒關係,但我決定繼續喜歡自己】


【現在喜歡你,不表示以後會一直喜歡,再喜歡也有極限的一天】


【珍惜陪伴自己的人,你再也不會遇見第二個我】


【找一個可以相處的人戀愛,而不是勉強愛著】


力量是一點一滴所累積出來,給自己進步的理由:適合所有人的英文學習平台TutorABC


我們都是懷抱著不安去跟未知相遇,去看看自己會是什麼樣子吧


再如何愛一個人,也不能不愛自己


在跌倒之前你要先開始往前跑,對得起自己,不是對得起別人


談一場相愛的戀愛,而不只是一個人愛著另一個人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你要學會跟自己相處


你最應該做的事,是成為那個「喜歡自己的自己」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