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創刊日期:2017-03-07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39
官網:
https://agriculture.yunlin.gov.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雲林農業電子報報
雲林農業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雲林農業電子報
發報時間: 2019-11-19 05:00:00 / 報主:雲林縣政府農業處
[公益聯播]109年家庭托顧服務~【服務員熱情招募中!】
本期目錄
雲林良品伴手禮直送微風超市 為年節送禮打頭陣
香蕉收入保險販售 請蕉農踴躍投保
守護農產品 縣府全力啟動護農專案
雲林良品伴手禮直送微風超市 為年節送禮打頭陣

雲林良品伴手禮直送微風超市 為年節送禮打頭陣

雲林良品伴手禮直送微風超市 為年節送禮打頭陣

雲林良品伴手禮直送微風超市 為年節送禮打頭陣

雲林良品伴手禮直送微風超市 為年節送禮打頭陣

雲林良品伴手禮直送微風超市 為年節送禮打頭陣

雲林良品伴手禮直送微風超市 為年節送禮打頭陣

雲林良品伴手禮獲獎業者與微風超市羅大為 

雲林良品伴手禮直送微風超市 為年節送禮打頭陣

發布單位:新聞處-公共關係科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108.11.18

  雲林縣政府持續為在地農特產開發通路合作契機,今(18)日起於台北微風百貨復興店上架雲林良品伴手禮,並展開為期10天的試吃活動,要讓台北的消費者品嚐來自雲林的好滋味,也提早為年節送禮打前哨戰。

  雲林良品伴手禮獲獎業者與微風超市羅大為雲林良品伴手禮獲獎業者與微風超市羅大為

  縣長張麗善表示,此次精選的雲林良品伴手禮,分別有陳老爹腰果經典堅果禮盒、(古坑-大埔)黃金醬筍、和田順奶酪、劍湖山Ku coffee掛耳式濾泡咖啡(台灣)禮盒、瑞春醬油百年傳承限量禮盒組、虎尾農會花生醬、情人蜂蜜花榭-台灣正花期精品蜂蜜禮盒(龍眼+荔枝)、憶鵝時煙燻茶鵝等隆重上架!縣長張麗善特別感謝微風百貨釋出專屬櫃位,共同合作辦理雲林良品伴手禮推廣週,再次推薦雲林優質的農特產品給北部消費者,希望大眾多多支持選購。

雲林良品伴手禮直送微風超市 為年節送禮打頭陣

  雲林古坑大埔主要經濟作物為麻竹筍,此次推廣的黃金醬筍,是當地人保留早期最完整的醃漬風味,社區媽媽們將準備一鍋醬筍雞湯,在涼颼颼的天氣裡,用甘甜新鮮的湯頭為消費者暖胃;此外,古坑是名聞遐邇的咖啡產地,觸角多元的劍湖山世界,創立Ku Coffee品牌,嚴選具有雲林優質農產品金綠標章的優質咖啡豆,以人工採收、發酵、脫殼,經歷多次精挑並控管烘焙,呈現溫潤甘醇順口的道地古坑咖啡,兼顧現代人喜好,以方便沖泡的掛耳式禮盒裝,更是架上的人氣商品。

  瑞春醬油是家喻戶曉的手工純釀醬油大廠,本次上架的百年傳承限量禮盒組,精選飽滿黑豆甕釀日曝180天以上,再從油甕底取出百分之百濃醇黑豆原汁,搭配古早手工蒸煮調配法細密純釀而成,傳承百年家傳古法禮盒組,原只在雲林當地販售,第一回北上搶攻市場,要用限量,征服台北饕客的味蕾。

  擁有全國唯一從花生原料、加工廠及製油廠均取得履歷驗證的虎尾鎮農會,推出帶有顆粒及細綿兩種花生醬,入口即化,濃郁的花生香氣瞬間縈繞口中,是虎尾鎮農會的熱銷商品;而同樣致力打造安心食品的情人蜂蜜,帶來花榭-台灣正花期精品蜂蜜禮盒,採用荔枝蜜及龍眼蜜,標榜花期採收,蜜香十足、口感層次豐厚,充滿台灣特色,為送禮的最佳選擇。

  從飼養、屠宰、加工食品重重把關的雲林養鵝業者憶鵝時,推出的煙燻茶鵝禮盒,在網路上創下爆棚銷售量,經古法醃製層層煙燻上色,再採用真空包裝鎖住鵝肉精華原味,讓沒有時間下廚的消費者只要解凍就可以享用,相當便利。

  此外,在地業者更運用巧思,以物產結合零食小點,雲林縣首家奶酪專賣店-和田順奶酪,使用牧場生乳調和出獨特濃郁的口感,其中也加入北港南杏、黑芝麻製成奶酪,更添道地風味。來自西螺手工拌炒的酥脆腰果,是業者為年邁牙口不佳的父親,經過多次改良製成的健康零食,近期更結合地方品牌,致力推廣西螺小鎮特產,獲許多報章媒體青睞報導。

  縣府農業處長魏勝德進一步表示,此次與微風超市的攜手合作,帶動許多雲林業者第一次將產品插旗北台灣,這是非常好的機會,透過與消費者的面對面互動,讓業者也能第一手掌握產品在市場的接受度,讓產品的成熟度更高,擴大能見度,魏勝德處長更邀請全台灣的消費者,記得來台北微風百貨復興店B2的微風超市走一遭,提早籌備年節送禮,雲林良品伴手禮是最佳的選擇。

本次檔期業者在微風百貨的試吃時程表:

11/18和田順奶酪製作所-和田順奶酪

11/19和田順奶酪製作所-和田順奶酪

11/20劍湖山世界股份有限公司-ku coffee掛耳式濾泡咖啡(台灣)禮盒

11/21情人蜂蜜股份有限公司-台灣正花期蜂蜜禮盒

11/22曉城商號-陳老爹腰果經典堅果禮盒

11/23憶鵝時-煙燻茶鵝

11/24雲林縣斗六漬物生產合作社-(古坑-大埔)黃金醬筍

11/25雲林縣斗六漬物生產合作社-(古坑-大埔)黃金醬筍

11/26和田順奶酪製作所-和田順奶酪

11/27尾鎮農會-虎尾花生醬

https://www.yunlin.gov.tw/News_Content.aspx?n=1244&s=269493

香蕉收入保險販售 請蕉農踴躍投保

香蕉收入保險販售 請蕉農踴躍投保

美味好吃國產香蕉

香蕉收入保險販售 請蕉農踴躍投保

香蕉收入保險農民有保障 

香蕉收入保險販售 請蕉農踴躍投保

發布日期:108-11-18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於今(108)年新推出香蕉收入保險試辦,已於10月3日開賣。試辦地區內種植香蕉農民即日起至明(109)年3月31日受理期間,可依不同區域選擇每公頃40萬元至60萬元不等之收入保障額度,向種植香蕉田區所在地之基層農會投保。於明年一整年之保險期間若因價跌或量損導致區域收入低於投保之保障額度,其差額可由保險理賠來填補,穩定農民收入。
  
區域收入減損由保險理賠填補農民收入有保障

  農糧署表示,今年以香蕉作為試辦品項,希望讓農民不用看天吃飯,不論天災或產銷失衡導致區域收入減損,都能獲得一定的保障,穩定農民收入。目前試辦區域包括高雄市旗山區、美濃區、內門區、田寮區、杉林區、大寮區;屏東縣高樹鄉、里港鄉、竹田鄉、南州鄉、新埤鄉、屏東市、萬丹鄉;嘉義縣竹崎鄉、大埔鄉、中埔鄉、番路鄉、六腳鄉;花蓮縣壽豐鄉、鳳林鄉、萬榮鄉,以及雲林縣林內鄉、莿桐鄉、虎尾鎮,共計21個基層農會所轄24個試辦地區。農糧署提醒農民,投保標的為符合用地法規使用之土地內種植香蕉面積0.1公頃以上,且植株長到100公分以上尚未抽穗之香蕉,蕉農可填具要保書並檢附身分證、土地合法使用文件、存摺影本等,向投保香蕉田區所在地之基層農會投保,簽訂保險契約及繳納自行負擔之保險費,即可獲得保障。若非自有土地則需檢附租約、土地使用同意文件或實耕人證明文件。另受理農會會到田區審核,有病害、間作、混作等非專業栽培,將無法納保。

政府補助一半以上保費農民負擔可減輕

  農糧署指出,為鼓勵投保,農委會將補助一半保費,上限金額為每公頃3萬元,各縣市亦有加碼補助5%至40%不等,可大幅減輕農民負擔,以雲林縣虎尾鎮為例,農民投保40萬之保障額度,全額保費為每公頃4,028元,中央補助一半,縣政府補助4成,農民自付部分僅403元。此外,保單的理賠是採區域計算方式,假設農民選擇每公頃50萬元的收入保障額度,若投保年度該鄉鎮平均每公頃收入僅35萬元,即可獲15萬元的理賠金,惟最高理賠額度每公頃40萬元。另外,亦請農民不需擔心,若遇天然災害,只要符合救助相關規定者,仍可同時申請天然災害救助金。

  農糧署籲請農民踴躍投保,期能藉由保險機制,以降低災害損失及維持穩定收益,並分散經營風險。

https://www.afa.gov.tw/cht/index.php?code=list&flag=detail&ids=307&article_id=45864

守護農產品 縣府全力啟動護農專案

守護農產品 縣府全力啟動護農專案

發布單位:新聞處-公共關係科

雲林縣政府新聞參考資料 108.11.18

  雲林縣屬於鄉村型態的農業縣,居民以務農為多數,農業治安問題一直為縣政施政重點工作,全縣性農產品除稻米外,以花生及蒜頭產量居多,上述農產品於高價時,常成宵小覬覦目標。目前正值縣內二期作花生採收期,為守護農民心血,縣長張麗善指示雲林縣警察局即日起,全力啟動『護農專案』。

  雲林縣警察局長顏旺盛表示:『護農專案』一直是警察局的重點工作之一,前期在斗六分局轄區執行『護柚專案』,亦有效保障農民豐收成果;本次『護花生專案』除由各轄區分局針對農作物特性及產區,規劃專案防竊巡邏外,並基於「警力有限、民力無窮」之概念,持續推動社區成立守望相助巡守隊,協助加強巡邏密度,以彌補警力不足。並由各分駐(派出)所所長、副所長利用村里廣播器,宣導農民注意防竊,確保財產安全。另因應農產品花生均在廣場及路邊曝曬,為加強維護農產品安全,特規劃警察局保安警察隊及交通警察隊警力,加強夜間及深夜複式交叉巡邏,防範宵小覬覦,維護農產品安全。

  未來警方仍將針對農作物特性及收成季節,持續規劃專案防竊巡邏,彈性調整勤務部署,積極作為,輔以轄區巡守民力,落實防竊宣導,全力守護農民心血。

https://www.yunlin.gov.tw/News_Content.aspx?n=1244&sms=9662&s=269414

推薦訂閱
友情激勵的話語是醫治傷口的良藥...@【希望傳愛電子報】
107年度泰北行~8月14-15日第二、三天回顧~@【臺中市德明慈善會】
雲林農業電子報
轉寄『雲林良品伴手禮直送微風超市 為年節送禮打頭陣』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