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黑灰設色 描繪個性新古典風情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蒔築空間設計



為與以往常見的新古典風格做出區隔,在本案的整體規劃中,蒔築空間設計特別於場域內揉入黑、灰兩色,塑造沉靜內斂的個性色彩,並將Art Deco的裝飾語彙帶入空間中,利用繁複的線條變化、精緻華麗的家具與軟件,圍塑出氣質典雅且不失大器的新古典氛圍。


玄關處,鞋櫃櫃面以菱格紋線條造型做視覺的鋪排,營造時尚大方的迎賓意象,轉入公領域,可看見朱皇蒔設計師以黑、灰、白色鋪陳空間整體調性,灰色的電視主牆透過立體造型與黑色框線,豐富立面的視覺層次,兩側以黑色烤漆結合古典壁紙與金色邊框,掛上兩盞精緻的壁燈,妝點高雅氣質;餐廳的圓形天花特別以魚鱗片造型做堆疊,搭配一盞華美的水晶吊燈,展現有如電影大亨小傳中的奢華場景;廚房的拉門以仿古鏡為材質,並施以豐富的線條變化,營造出高貴質感。


有別於公領域的沉穩調性,私領域的整體鋪陳則較為淡雅柔和,以簡約的白為主色,局部搭配輕淺的大地色系增添空間暖度,主臥房的天花線板特別以轉折線條做造型,搭配層層堆疊而上的層次變化,展現大器的場域表情;小孩房則利用仿古世界地圖與復古家具營造情境氛圍,滿足孩子對航海王的喜愛與渴望。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夫妻、小孩x2

房屋坪數:40 坪

設計風格:新古典

房屋類型:標準格局

房屋狀況:新成屋

圖片提供:蒔築空間設計

空間格局:玄關、客廳、餐廳、廚房、書房、臥室x3、衛浴x2

主要建材:壁紙、仿古鏡、線板、特殊色漆


▲開放式設計,客廳、餐廳與書房採開放式設計規劃,增加各機能領域的互動性,並放大空間感。


▲玄關,以菱格紋切割線條作為櫃面設計,門把同樣採用菱形的造型語彙,讓兩者相互呼應。


▲整體色調,朱皇蒔設計師以黑、白、灰鋪陳公領域的整體色調,營造沉穩大方的個性色彩。


▲電視主牆,蒔築空間設計以對稱式手法規劃電視主牆,灰色牆體搭配立體造型與黑色邊框,豐富立面的視覺變化。


▲家庭劇院,因應屋主的需求,特別設置影音設備與情境控制系統,創造有如劇院般的視聽享受。


▲書房,書房後面的櫃體同樣以對稱手法設計,深黑色的櫃面搭配中間開放式的展示區塊與燈光安排,營造精品質感。


▲餐廳,大面的仿古鏡反射出室內場景,營造出視覺景深效果。


▲精緻奢華,圓形的天花以魚鱗造型做堆疊,搭配精緻的水晶吊燈,鋪陳華麗新古典氛圍,並佐以依循整體空間配色而繪製的藝術畫作,重現有如電影大亨小傳中的奢華場景。


▲廚房拉門,仿古鏡作為廚房的隔間拉門,可視需求開放或獨立,展現機能的靈活彈性。


▲主臥室,主臥室轉以明亮柔和的色調做鋪陳,床頭主牆的圖騰壁紙,營造出經典素雅的古典氛圍。


▲主臥衣櫃,衣櫃櫃面特別以屋主挑選的鯉魚圖案的壁紙做點綴,除了迎合整體空間色調之外,亦有吉祥的正面意象。



▲小孩房,床頭背牆以仿古世界地圖呈現,書桌處也擺放帆船造型擺設,滿足孩子對於航海王的熱烈喜愛。



▲平面圖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蒔築設計

設計師:朱皇蒔

電話:02-7728-8388

傳真:02-8221-5585

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中原六街6號

電子信箱:shizhudesign@gmail.com



(觀賞原文)


《延伸閱讀》


黑灰系個性玻璃屋 形塑親密家居「心」起點


兩戶合併大格局 細膩表現時尚之美


現代時尚中帶自然元素,讓「家」風味淳厚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