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寫下妳的戀家詩篇! 獻給新婚嬌妻的 25 坪英式古典宅
來源:設計家
喜歡做瑜珈、跳國標舞的女屋主,平時也喜愛閱讀、寫詩和種植花草,不僅多才多藝,個性十分浪漫的她,也希望婚後的新家,能具有英式古典風格的優雅質感,並能夠在家中記錄生活的日常點滴。林欣璇設計師從格局規劃、色調、材質等方面著手,完美達成女屋主對於新婚生活的甜蜜憧憬。


從單身進入新婚生活,25 坪的住宅空間,必須考量到更多收納空間的規劃,也得為未來迎接新生寶寶做準備,不過,也不能因此就犧牲屋主的興趣和愛好,多功能的書房空間,可以做瑜珈、練習舞蹈,也有充足的收納空間,可以收藏芳療器材和瓶瓶罐罐,淺綠色的牆面更特意以磁性黑板漆處理,讓浪漫感性的女屋主可以隨手書寫靈感和詩句。

「相較於男性,女生更容易在意居家氛圍的呈現,希望家裡是一個可以隨手拍照、打卡都很美的空間小角落。」林欣璇設計師利用淡雅的粉藕色、淺灰綠、風藍色、薰衣草紫等色彩,調製出恬靜唯美的生活氛圍,搭配歐式線板的細節設計,讓沙發後方的相片牆,極具浪漫的異國氣息。

而在收納的設計上,林欣璇設計師也利用繃紗門片,隱藏了電器設備的雜亂感,也不會阻礙到遙控器的感應功能,既具有實用的機能性,也更貼近英式古典風格優雅柔美的特質。

私房設計學 x 5
私房設計學 01  用淡雅色調、軟件,訂製妳的英式優雅!
淡雅的粉藕色、奶油白、灰藍色等,設計師以強調舒適感的色彩規畫,顯現出英式古典的溫雅特質,再搭配歐式的桌椅家具,為喜愛英式古典風格的女屋主,打造夢想中的居家面貌。


沙發背牆繪上女屋主喜愛的粉藕色,再利用純白線板框線佐飾,與具古典感的金屬燈具,營造出優雅又溫馨的生活感。


電視牆以恬靜的奶油白與灰藍色書櫃,不但在公領域營造出鮮明色彩的對比,也區分了兩個空間的隱性界定,巧妙修飾偏長的格局比例。

私房設計學 02  浪漫嬌妻最愛!隨手寫下生活的感性詩篇
因為女屋主平常喜歡閱讀和寫詩,除了大面的落地開放式書櫃,餐桌旁的櫃體立面也加入白膜玻璃材質,可以做為紀錄日常生活的 Memo 備忘錄,或是寫下特別有感觸的經典文句。


私房設計學 03  多功能收納!讓坪數發揮超高 CP 值
因應建商原本附有的廚房較小,介於餐廳和玄關之間的雙面櫃體,同時具有玄關櫃、餐櫃,以及備忘錄的多重機能性,用餐時不但可以更方便取用碗筷餐具,也擴充了餐廚的收納功能。



私房設計學 04  練習舞步、做瑜珈都可以! 人妻最心動的秘密基地
多功能書房平時是女屋主的秘密基地,設置一道落地茶鏡,在做瑜珈、練習國標舞時,可以細細檢視自己的動作儀態;而牆面也加入了磁性黑板漆,當在這個小空間獨處時,讓喜愛寫詩和文學的女屋主也能夠隨時紀錄靈感。



私房設計學 05  實用浪漫!臥室要美,也要大收納!
偏小的房間坪數,需要包含衛浴和儲物空間的規劃,設計師將電視牆結合櫃體門片,保留了充足的衣物儲藏區,而梳妝檯旁的保養品收納也有可順手拿取的舒適高度,再選用浪漫的薰衣草紫色和花草壁紙鋪排,更具有夢幻感,打造兼具美感與實用度的臥室空間。



Home Data
設計公司:陶璽空間設計
設計師:林欣璇
設計風格:古典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25坪
主要建材:實木木皮、茶鏡、進口壁紙、木百葉、進口超耐磨地板、大理石、文化石

作者_黃紹婷 圖片提供_陶璽空間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案例
有型有色時尚前衛,女主人擁抱繽紛的快樂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