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創刊日期:2013-07-19
發報頻率:月刊
訂閱人數:27
官網:
http://www.rocrcahl.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報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救世慈善協會-朝陽時報
發報時間: 2019-06-04 16:00:00 / 報主:中華民國救世慈善協會
[公益聯播]【招募課輔天使】長期招募平日、寒暑假貓頭鷹課輔志工
本期目錄
家事服務課程
我們與『愛』的距離
媽媽 我愛您
用數位實現夢想 用行動帶來希望
家事服務
家事服務課程

協會在服務案家的過程中發現有許多個案因為家庭因素例如:小孩上學需接送、家中有年長者需協助照顧…,他們較需要可選擇工時較為彈性的工作方式,而花蓮為觀光城市這幾年民宿林立需要打掃清潔人員,因此協會特地於上半年辦理微型培力~家事服務課程。此次共有15人報名參與,其中也有男性成員參與。我們常說:『給他人魚吃不如教他人學會釣魚』,讓受助家庭,也可以運用在日後的就業中,增加謀生技能,藉此改善經濟困難與長期失業的困境。

本次特別邀請職訓中心專業家事管理侯超然講師擔任本次課程老師,侯老師在課堂前也以自身的經歷鼓勵學員,老師自小出生貧苦,有許多的工作經驗,後來亦嚐試自己創業,憑自己的腳踏實地才有今天的一番成就。

家事管理其實是門不容易的事,並非只是一昧的運用蠻力使環境清潔、乾淨,透過專業老師教授學科的基礎觀念,選擇合適的打掃工具以及實際操作課程,讓學員用正確快速不傷身體的方法迅速打掃。此次課程學員都學得很開心,許多人都說如果能早點知道這些技巧就不用打掃得這麼累,讓自己做的腰痠背痛成為長期的傷害。畢竟打掃不是一年只有一次就好,而是一段時間的維持,才能讓環境看起來乾淨舒服。學員們帶著問題來到課堂上,老師也毫不保留的給予最簡單及正確的方法,經過這幾次的學習後,大家也都收穫滿滿。

家事服務課程家事服務課程家事服務課程家事服務課程家事服務課程家事服務課程

我們與『愛』的距離

我們與『愛』的距離

我們與『愛』的距離
從花蓮到台北的距離,為了拯救一位寶貴的小生命,兩個小時的路程,成為一種為愛堅持的旅程。
小家(化名)從小身體就不好,但一直渴望有個孩子,27歲那一年,認識一位不負責任的男友,抽菸喝酒加上劈腿,無法給予小家一個溫暖的家,最後,小家選擇了一個人獨自扶養小孩。
「得來不易,為母則強。」去年11月生下了胎兒約6.5個月只有860公克早產兒,因多處器官發育不全及壞死性腸炎情況危急這小孩存活,但小家不放棄這個小生命,與花蓮慈濟醫生討論後決定帶著小孩前往進入台大醫院治療。
因孩子的狀況特殊需長時間住院,雖然醫院社工幫忙協助助醫療費用但小家還是有經濟壓力,為方便就近照顧決定找間小吃店工作,然孩子的狀況總是不定,一接到醫院來的電話,必須放下手邊的工作,眼淚也不小心潸然而下,嘴裡和老闆不斷說著對不起…要陪伴在小孩身邊,要自己撐起這個家,來不及太多的徬徨無助,小家只能吞下淚水,因為她知道須承擔這生命的重量…
 她很感謝一路走來許多社福團體、醫師、社工、早產兒社團..認識與不認識的人給予她加油打氣。現在早產兒已六個多月正在進行第二次的手術,需小家的陪伴和照料,因常進出醫院,也無法穩定就業,經濟負擔讓小家陷入身心疲憊的困境中。
   期待有人能伸出援手,付出一點心力,幫助他們度過這隧道般的黑暗與困難,協會社工也會持續給予小家關懷與協助,讓小家能重展笑容,相信我們與「愛」的距離不遠,幫助小孩能得到媽媽的守護、治療與長大。

媽媽 我愛您

媽媽 我愛您

世界各國都有不同母親節的由來,在台灣則是定於五月的第二個星期日,雖然不免俗的聚餐、送禮物,但更重要的是提醒做兒女們的需要在父母健在時盡孝,不只是物質的照顧,更要在心靈上給予關懷支持,就像母親照顧孩子那樣。

協會課輔班的小朋友多為單親、經濟弱勢、隔代教養、中低收入戶家庭。對他們來說也許不見得擁有完善的母愛,但長期透過來自社會的關心及協會老師、牧師的陪伴,讓孩子明白即使環境條件欠佳,但仍然有一個更大的愛,無私照顧著他們。特別利用母親節前夕,讓孩子們製作卡片親自寫下對媽咪或主要照顧者感謝與想說的話。

媽媽 我愛您媽媽 我愛您

媽媽 我愛您媽媽 我愛您

用數位實現夢想 用行動帶來希望

用數位實現夢想 用行動帶來希望用數位實現夢想 用行動帶來希望

這個學期特別感謝漢光教育基金會、數位行動列車,提供師資及數位工具於週三的下午來協會為孩子們上一個小時的數位課程。孩子們對於這類課程都很期待,尤其不少小朋友是第一次接觸到IPAD,看到他們眼睛睜得大大的,讓我們知道數位學習對於弱勢孩童來說,也是迫切需要。漢光教育基金會熱衷於推廣中華傳統文化,使優質的傳統文化傳承下去,運用電腦的科技結合文化之美,讓孩子也能擁有不同的視野,透過輔助教具的快樂學習,開心成長,用數位實現夢想,以行動帶來希望。


推薦訂閱
Darling迎新年 傳藝送春聯@【大林藝文生活報】
新竹聲暉-聖誕展演活動@【新竹聲暉會訊】
轉寄『朝陽時報第430期 : 家事服務課程』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