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2019 地球一小時 EarthHour 守護.手護

瀏覽數:926
活動時間 2019-03-25 (一) 00:00 ~ 2019-03-30 (六)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台北市青年公園民間劇場周遭
台北市 萬華區 水源路199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 |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管理處
協辦單位 玉山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贊助單位 南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 自備客 | 心教育發展協會 | 東森房屋
指導單位 台北市政府工務局 | 台北市政府環保局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9-03-25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2007年,澳洲雪梨發起地球一小時運動,在每年三月的最後一個星期六,於各地時刻的晚間20:30至21:30,關上不必要的電燈、招牌燈,盡可能減少電源的使用,藉此提倡節能的重要。至今已有上百個國家、超過五千個城市或城鎮、上千個著名地標加入響應,呼籲並號召世界各地重視地球能源議題,而這重要的時刻,在台灣的我們也從不缺席。

荒野保護協會每年共同與世界響應地球一小時,今年我們將珍惜地球能源的理念,延伸至愛惜土地的層面,擴大邀請台灣各領域及關心各項議題的非營利組織、社會企業夥伴,以主場地青年公園為中心,拉近週遭鄰近9里社區、學校居民的距離,由在地開始,攜手將各自守護的人、事、物串聯一起。

珍惜地球、友善大地,從關心我們所深根的土地開始,我們誠摯邀請您在3月30日前來參與活動,一同守護、手護我們的家。

活動流程

14:30-16:30  棲地維護-青年公園Working Holiday

15:00-18:00  友善市集

15:00-16:30  生態導覽-青年公園Fun in the Park

18:30-19:30  食器時代

19:30-20:30  晚會

20:30 關燈時刻 

20:30-21:00  守護.手護音樂饗宴


注意事項:遇雨活動照樣進行,並將提前公布雨備位置


指導單位: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台北市政府環保局

主辦單位: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台北市政府工務局公園路燈管理處

主力協辦:玉山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

贊助單位:南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東森房屋、心教育發展協會、自備客

交通方式:

公車:搭乘12、630、藍29、棕22號公車至「青年新城」站下車。
捷運:搭乘至「中正紀念堂」下車,並轉乘630號公車至「青年新城」站下車,或騎乘U bike。
U bike:可於青年公園國興青年路口處借用及觀還。
機車及開車:可於青年公園周邊找尋停車位,或停放至青年公園棒球場地下停車場(青年路69號地下)、青年公園高爾夫球場地下停車場(國興路5號地下)。
【友善市集】

市集時間:15:00-18:00

市集內容:邀請關注不同面向的非營利組織或單位,一同擺攤介紹並販售相關義賣品,近距離直接了解非營利組織關心土地的哪些事情。

擺攤單位:

一、生態、環境單位

關懷生命協會

中華鯨豚協會

台灣兩棲類動物保育協會籌備會

台灣蝴蝶保育學會

台北市蝙蝠保育學會

社團法人台灣防止虐待動物協會 SPCA

台灣黑熊保育協會

綠色和平

台灣綠色公民行動聯盟協會

主婦聯盟環境保護基金會

海湧工作室

國立臺灣大學氣候行動社



二、友善環境商品店家

米愛林工作室(米豆工作室)

望月女子谷慕慕

Hii Red 嗨小紅|妳生理用品的第一站 

食色天然香料研究所

QC館

賀拉碩

唐青古物商行

本立自然良品

稻田裡的詹桌計畫-幸福果食



三、友善社會單位

社團法人台灣芒草心慈善協會

社團法人台灣全球在地行動公益協會

財團法人陽光社會福利基金會

小愉兒-熊米屋社會福利基金會

財團法人台北市賽珍珠基金會

社團法人心教育發展協會

美的好朋友




【生態導覽-青年公園Fun in the Park】

導覽時間:15:00-16:30

導覽內容:都會區的公園是最親近市民的自然環境,卻也因為鄰近生活空間,時常被忽略其氣候調節等的功能,這次將透過解說員帶領生態導覽,讓參與的你,一起親身來理解青年公園的公園生態化議題。

導覽人數:60名名額,保留10名在地居民名額。

導覽費用:台北市政府環保局全額補助費用,含保險費用。

立刻報名

【棲地工作體驗-青年公園Working Holiday in the Park】

體驗時間:14:30-17:30

體驗內容:人類與其他萬物共生共榮的生態城市是我們的夢想,而在公園營造友善生物的生態環境是第一步,我們將帶領參與民眾親手改善公園的棲地環境、移除外來種,一同守護、手護人與萬物共同的家園。

體驗人數:40名名額,由活動領隊分組。

體驗費用:台北市政府環保局全額補助費用,含保險費用。

立刻報名

【食器時代】

活動時間:18:30-19:30

活動內容:市集後的晚餐時間,自行攜帶或現場租借的器皿到青年公園周遭用餐,嘗試體驗不塑飲食的用餐方式,省思生活中能源和資源的使用,參與者有機會獲得好禮喔!

【關燈一條街】

活動時間:20:30-21:30

活動內容:由志工們事先邀請、遊說公園周遭商家一同響應關燈一小時,一起關掉非必要或裝飾用途的電源,以實際行動響應全球性節能活動。

【晚會、關燈一小時】

晚會時間:19:30-21:00

晚會內容:透過精彩的演出連結在地、宣示守護土地的決心,並於晚間20:30進行關燈儀式,邀請市府首長、友善土地企業代表,偕同本會理事長、台北分會長,一起關掉象徵不必要電源的開關,響應全球響應活動。

晚會嘉賓:獨立音樂人羅思容。

聯絡人荒野保護協會台北分會
聯絡電話0223071317
聯絡信箱sowtpe@wilderness.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27
拇指琴&烏克麗麗音樂進階班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鳳山區

口琴旋律八方愛心,灣內溫暖和音共鳴

2024-04-13 - 2024-05-25
高雄市 仁武區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用電影幫助親密關係 遠離與關懷憂鬱

2024-03-29 - 2024-03-29
高雄市 苓雅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