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2019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 大專青年文創商品徵件活動

瀏覽數:2342
活動時間 2019-02-01 (五) 00:00 ~ 2019-03-29 (五) 23:3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
台北市 中正區 青島西路7號6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
相關網址 徵件活動官網
活動刊登 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 2019-03-18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 活動緣起:

    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成立70週年,以「培力女性、引領改變」為使命,今年度辦理之「台北女青文創商品徵件活動」,邀請青年學子設計文創商品,以說故事及創新創作的方式呈現,讓青年設計的文創商品,成為本會培力弱勢婦女代工製作的產品,婦女接受商品訂單,並以件計酬方式,穩定其經濟來源。同時,鼓勵學生將設計創意與關懷社會議題做連結。

 

  • 女青的培力與培心:

    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承辦的萬華婦女中心,以服務弱勢、單親家庭為主,個案服務中單親婦女佔8成,其中求助原因近9成為經濟問題。婦女們無法就業主因是「照顧幼子」,顯示勞動市場中典型的工作型態,多無法兼顧照顧子女的條件。因著這樣非典型就業的需求,亦期待弱勢家庭能找到穩定生活的經濟來源,萬華婦女中心透過開發友善頭家提供彈性工作,像是家庭代工、早餐店等。另外,連結百納被縫紉工作坊、家事清潔服務培訓課程。在培訓後,婦女透過社工陪伴找到穩定的工作,此就業培力過程讓婦女的勞動條件升級,在工作中維持社會關係的連結。因此,本次徵件活動,期待學生將設計創意與關懷社會議題連結,共同協助弱勢婦女提升就業技能、微型創業等就業培力。

本次「文創商品徵件活動」決選通過之文創商品,主辦單位將進行:
  1. 提供決選得獎作品之大專青年獎金與獎狀。
  2. 輔導二度就業婦女生產包裝,並安排至實體與線上平台展售,婦女接受商品訂單,並以件計酬,穩定其經濟來源。
  3. 針對有設計潛力之培育生*,將特別頒發獎金與獎狀,並提供工讀機會,參與女青文宣設計。

 

  • 商品呈現:

考量後續生產,弱勢婦女可製作及量產性,設計商品以環保材質為主。

 

  • 參賽資格:     

各大專院校(含技職學校)在學學生。可個人參賽,若組團隊參賽,至多不可超過五人。

 

  • 評分標準:

評分項目

占比

說明

創新性

30%

創意設計元素環保理念

功能性

25%

市場銷售潛力及實用性

商品性

25%

商品符合開發成本並可量產

切題性

20%

呈現台北女青服務故事與基督精神

 

 

 

 

 

 

 

  • 評選獎勵:

首獎一名:頒發獎狀、獎金新台幣 50,000元(含稅)。

貳獎一名:頒發獎狀、獎金新台幣 30,000元(含稅)。

參獎一名:頒發獎狀、獎金新台幣 10,000元(含稅)。

茁躍獎數名:針對有設計潛力之培育生*,頒發獎狀、獎金5,000元。並提供工讀機會,參與女青文宣設計。

 

  • 活動期程:

1.說明會:可配合各大專院校學生時間,至校園舉辦徵件說明會。

2.第一階段初選

平面作品徵件:即日起~2019/3/29、初選公告:2019/4/17

3.第二階段決選

實體作品繳件:2019/4/17~2019/5/20、決選公告:2019/5/31

進入決選的參賽作品,每件將提供新台幣3,000元打樣費補助

 

  • 報名方式:

1.參賽者請下載報名表「文創商品介紹表」「聲明書暨個人資料使用同意書」

2.「作品設計圖裱板一式」裱板規格以 A3彩色輸出後, 貼於4開裱板(大黑色襯卡),直、橫式皆可,無須裝框, 單項作品裱板至少 2 張。

3. 報名請將「報名表」、「文創商品介紹表」、「聲明書暨個人資料使用同意書」、 「作品設計圖裱板一式」,郵寄或親自送至台北女青年會《文創商品徵選》活動小組(郵戳為憑,逾時不予受理),地址:臺北市中正區青島西路7號6樓

4.第二階段決選作品繳件,請繳交設計稿圖檔光碟與實體打樣模型,詳細收件方式,將於第二階段另行公告。

 

  • 注意事項:

1.決選得獎作品應無償授權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辦理相關活動展覽、發表使用,宣傳及出版等用途,入選者應配合主辦單位做展示、發行等各項活動。

2.作品若有違反著作權或抄襲,經查證屬實者,一律取消資格。

3.參賽者應尊重評審委員之專業評議,對評選結果不得有異議;數量由評選會議視參賽者作品水準議定,必要時得以「從缺」或「調整名額」辦理。

4.凡參加此活動者,即為同意本活動相關規定;其他未盡事宜,主辦單位得隨時修正公布。

5.培育生條件:中低收入戶學生,請檢附相關證明文件,連同報名資料郵寄。

 

  • 聯繫方式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青島西路7號6樓    

連絡電話:2381-2131分機221

 

 

 

聯絡人台北YWCA
聯絡電話0223812131
聯絡信箱chen.yunhan@ywca-taipei.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自立教育》入校推廣攝影志工

[台北市] 2024-02-16 [五] ~ 2024-05-31 [五]

大家好!我們是是財團法人青少年自立發展基金會TeenIDF(簡稱”青立會”),是由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CCSA)捐助所成立。青立會主要關心13-23歲的青少年正向自立發展...(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所有的女性,不分年齡,都能保有各自的獨特性,在處理個人和社區問題時,扮演有力的領導、決策、引領改變的角色,成功主張我們的權利。

組織名稱: 台北基督教女青年會
立案字號: 43085
空白網: http://www.ywca-taipei.org.tw/Default.aspx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2024「蹲點‧台灣」招募暑期偏鄉志工 報名至4/26止

2024-07-01 - 2024-08-31
台北市 中正區

【暑假服務志工招募】113年度暑假偏鄉學校服務營隊

2024-07-01 - 2024-08-09
台中市 東勢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