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在跌倒之前你要先開始往前跑,對得起自己,不是對得起別人  

作者: 肆一

201810.jpg

比起失敗,更糟的是未戰先投降;比起做得不好,更不好的是後悔沒去做。心碎或許難以痊癒,然而後悔更是無藥可醫。寧願是盡了全力然後失敗,也不要自己對不起自己。

因此,在事情還沒有結果之前,你應該再去試一回。去得到一個結果,不管是好的或壞的都收下,然後再開出自己的花。

 

◆你要第一個先發現自己的好

我們總會想要變得更好,不管是想要藉此來獲得別人的肯定,或是單純地想要成為自己更喜歡的自己都好,其實都是一種經歷。大部分的事情都是需要經過這樣的過程,才可以從裡頭體會到新的意義。

然而,在更多的時候,其實我們需要先做的,其實是先去發現自己的好。去肯定自己也有別人羨慕的地方,然後喜歡自己。因為,所有的變好,都是要從喜歡自己才能開始。

 

◆寧願失敗,也不要後悔

人在遇到挫折的時候,常常會躲在失敗的背後,把自己當成受害者。因為運氣不好所以才失敗、因為遇人不淑所以才被騙……因為這是一種保護機制,只要有其他東西可以責怪,就可以讓自己免於責難。然後,有天就會真的打從心底覺得自己是受害者,再也不會檢討自己,這是可怕的事。

所以,寧願當一個承認失敗的人,也不要當一個覺得自己受委屈的角色。承認失敗了,才有機會再站起來;而覺得自己受害,永遠只會怨天尤人。

 

◆好的念舊與壞的念舊

人是一種會念舊的動物,也因為如此,才更顯得每個人的獨特性。因為我們會記得過去,然後從裡面篩選、學習,再總結出現在的樣子。但也或許正因為如此,才更容易被過去拖著不放,以為只要忘記就是一種叛離,最後傷痕累累。

可是,所謂的念舊的好壞,其實全看它帶給我們好的影響還是壞的而決定。過去已經發生,好壞已論定,但你可以留下好的帶著往前,而不是讓壞的變成負累,這樣才有可能在某一天,也把壞的變成是好的。

 

◆時間,叫人學會珍惜

一定有過這樣的時候吧,失敗後的懊悔不已、錯過的悲傷嘆息,以及來不及努力的懊悔心碎……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曾有過這樣的片刻吧,而這樣的情緒常常都是建立時間的一次性上頭。因為時間是不可逆的,那些留不住的,最後都會在時間的洪流裡消失。錯過了,就是永遠。

但你不能跟時間去計較,那是一種自討苦吃、白費力氣,你只能從裡面去學會珍惜當下,努力從逝去的裡面去收穫些什麼,而這就是時間最重要的意義。過去不會是一場浪費,學不到東西,才是白費。

 

◆更好的自己,只跟自己比

沒有人會想要去變得不好,即便有時的壞,也都是一種往前走的預兆。我們都希望自己可以變得更好。然而改變很難,最難的不是其中的挫折與困難,而是當中的磨難會跟著磨損掉自己的信心。

因此,在改變之前,要先去相信,自己有能力可以變成自己想要的樣子,變成更好的自己。更好的自己,只跟自己比。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肆一 的頭像 肆一

肆一


文章來源: 肆一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肆一


作者相關文章



【你回應冷淡、我退一步,時間久了就只剩下客套,再喜歡也有耗盡的一天】


【再見,是再賤。多少的讓步換來一句「不再勉強你了。」】


【我就是這樣一個我,努力對自己負責,活著不是為了討你歡心】


【對著空氣說話也是會累的,愛情不要只剩下努力】


【學著不要害怕自己的害怕,試著別讓害怕變成你的人生】


【別把不甘心當成愛,不要把捨不得當作一種付出】


【當個善良的人,終會吸引到善良的人住下】


【不找你,不是因為不想,而是不確定你想不想】


【大人,不是一種一成不變的存在】


【你討厭我沒關係,但我決定繼續喜歡自己】


【現在喜歡你,不表示以後會一直喜歡,再喜歡也有極限的一天】


【珍惜陪伴自己的人,你再也不會遇見第二個我】


【找一個可以相處的人戀愛,而不是勉強愛著】


力量是一點一滴所累積出來,給自己進步的理由:適合所有人的英文學習平台TutorABC


我們都是懷抱著不安去跟未知相遇,去看看自己會是什麼樣子吧


再如何愛一個人,也不能不愛自己


在跌倒之前你要先開始往前跑,對得起自己,不是對得起別人


談一場相愛的戀愛,而不只是一個人愛著另一個人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你要學會跟自己相處


你最應該做的事,是成為那個「喜歡自己的自己」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