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城南的夥房系列活動】夥房的孩子愛探索(文化交流)

瀏覽數:1072
活動時間 2018-09-21 (五) 20:00 ~ 2018-10-14 (日) 17:3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臺北市客家文化主題公園音樂戲劇中心一樓藝文沙龍
台北市 中正區 汀州路三段2號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 | 財團法人台北市客家文化基金會
指導單位 臺北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
相關網址 城南的夥房臉書粉絲專頁
活動刊登 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 2018-09-13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夥房的孩子愛探索(文化交流活動)

三組從事移民、當代客家主題相關工作的非營利組織或團體,來到城南的夥房,用戲劇、音樂等藝術方式與夥房的孩子們交流,一起發現客家族群遷徙經驗與台灣當代不同移民族群的連結,開啟彼此更多的理解與對話。

 

 
 

[第一場]日久他鄉是故鄉?—《我並不想流浪》小型演唱會

 

  • 來尞的夥房孩子:洪金枝、屈秀芳、蔡麗清(南洋台灣姊妹會)
  • 日期時間:9/21(五)晚上8:00-9:30
  • 來尞內容:

南洋台灣姊妹會2017年錄製了《我並不想流浪/ Drifting No More》音樂專輯,用音樂,傾訴新移民的遷移歷程;用歌聲,唱出新移民的真實故事。來自各國異地的新移民姊妹如同過去的客家族群,經歷著「客居他鄉、而以為家」的生命路途,期盼日久他鄉是故鄉,然而現實並不容易,前方的路困難重重!來聽聽這些南洋來的夥房孩子,用歌聲分享她們移動與尋家的故事吧!

  • 來尞的孩子簡介:

「南洋台灣姊妹會」是由來自東南亞的婚姻移民姊妹所組成的組織,成立以來持續關切新移民在台灣的社會處境,透過組織培力、社會教育、法令政策倡導,來增進台灣社會大眾對南洋歷史文化的認識與尊重,共創多元社會。


 

[第二場]不應景的硬頸青年—客家青年的認同反思和文化實踐

  • 來尞的夥房孩子:蔡濟民、張智宇(菱潭街興創基地共同發起人)
  • 日期時間:9/28(五)晚上8:00-9:30
  • 來尞內容:

你可能不知道,桃園有一群熱血的客家青年,他們不再翻炒「油桐花」、「藍布衫」、「擂茶」等人們熟知的客家意象。你可能覺得他們不應景,但他們絕對硬頸,扎實、堅持地在桃園各個社區做地方創生、文化擾動,不斷探索客家文化新的可能。客家青年不應景的硬頸經驗分享,精彩可期!

  • 來尞的孩子簡介:

蔡濟民和張智宇都是桃園在地的客家青年,年紀輕輕就在桃園到處走跳、從事社區文化工作,往來穿梭在很多客家庄之中。他們近年的壯舉之一,是將原本近乎沒落的桃園龍潭的菱潭街翻轉成「菱潭街興創基地」,連結社區居民與商家,一同進行創新的社區文化實踐。


[第三場]「土地是我們的肚臍跡」—客家女性移動與落腳的生命之歌

  • 來尞的夥房孩子:羅思容(羅思容與孤毛頭樂團)
  • 日期時間:10/14(日)下午4:00~5:30
  • 來尞內容:

知名創作人羅思容,對自己的客家女性身份、家族遷徙、落地生根經驗有深刻省思,並轉化成一篇篇詩文、一首首音樂歌曲創作,娓娓訴說,細膩而悠遠。客家孩子羅思容將來到城南的夥房,彈彈唱唱道出她的「落腳」故事!

  • 來尞的孩子簡介:

羅思容是台灣苗栗人,寫詩、畫畫、唱作歌詩,她的歌聲清亮透地而蒼勁,富含生命歷練的嗓音,緩緩地擘開一個屬於她和文化孕生自土地脈動的世界。女性的角度也是羅思容創作中一個清楚的標記,思容以一個母親、妻子,同時也是一個具有自我意識的女人之身分,對女性的生活、生命、現實、記憶、傳統、世界的一種獨特的理解,透過詩歌創作呈現一位女性爬梳生命世界、回溯鄉土根源、探尋身心平衡的創作歷程。歌詩作品《每日》及《攬花去》,榮獲金曲獎、金音獎、華語金曲獎、華語音樂傳媒大獎,並於國內國外的重要音樂節演出。
2018出版《落腳》專輯,以多元混聲的音樂,開墾台灣風土的生命力和可能性,也為當代客家音樂注入更自然飽滿的台灣原味!



 

 
聯絡人蘇小姐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catt0501@gmail.com
傳真號碼未提供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自立教育》入校推廣攝影志工

[台北市] 2024-02-16 [五] ~ 2024-05-31 [五]

大家好!我們是是財團法人青少年自立發展基金會TeenIDF(簡稱”青立會”),是由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CCSA)捐助所成立。青立會主要關心13-23歲的青少年正向自立發展...(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應用劇場(Applied Theatre)泛指應用於社區、教育、治療等領域的劇場模式,是現代社會發展公民素養、平權教育、人文精神、創新與批判思考的重要媒介。

組織名稱: 台灣應用劇場發展中心
立案字號: 北市演藝團體第0664字號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2024「蹲點‧台灣」招募暑期偏鄉志工 報名至4/26止

2024-07-01 - 2024-08-31
台北市 中正區

【暑假服務志工招募】113年度暑假偏鄉學校服務營隊

2024-07-01 - 2024-08-09
台中市 東勢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