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9坪不可思議的空間收納術
來源:幸福空間

作者_幸福空間 圖片提供_吉作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空間因人而生,本案藉由「設計」體恤女主人的辛勞,進而能讓疲憊的身、心、靈得以全然放鬆。吉作設計團隊本次為9坪空間創造完善的收納機能,並按家人習慣,流暢梳理居家生活動線,讓屋主在工作之餘,不必再為了家務費心。


於實用機能方面,設計師劉嘉雯則善用場域畸零區域,且依循場域條件,替門後、樑下、梯下以及床下空間,安排充沛而完整的儲物機能,並省去電視主牆,改以升降式投影幕取代,滿足日常需求的同時,亦使9坪房屋擁有無限的可能。


日光透過百葉窗縫隙灑入全室,也順勢為「美式童話風格」埋下穩固基底,善用採光極佳的優勢,空間結合線板、圖騰壁紙、碎花元素以及圓拱門片,鋪陳浪漫優雅氣韻,再透過跳色手法細膩描繪居家獨特風景,層層堆疊之下,讓美型與機能得以相輔相成,完美成就專屬於屋主心中的夢想藍圖。


CASE DATA

居住成員:大人×1、小孩×1

房屋坪數:16坪

房屋位置:天母

設計風格:美式風格

房屋類型:小坪數

空間格局:2房2廳1衛

主要建材:超耐磨地板、壁紙、噴漆


▲公領域,巧手串聯客、餐廳領域,流暢梳理居家生活動線,以美式元素鋪陳一室童話浪漫風格,為空間締造細緻美感。


▲客廳,透過線板、百葉窗及碎花沙發表現溫馨氣息,並佐以跳色手法勾勒視覺層次,烘托整體優雅氣韻。


▲影視設備,捨去電視主牆改以升降式投影幕取代,滿足屋主日常需求,亦延伸了空間使用坪效。


▲客廳收納,劉嘉雯設計師善用主臥房下方畸零場域,於客廳設計長抽屜櫃,替玩具們安排完善的收納空間。


▲多功能櫃,於沙發側邊設計多功能櫃體,方便屋主收納日常小物及電器設備,更於內部隱藏小邊桌,提升空間使用彈性。


▲廚房,為呼應整體風格,將廚具門片改以線板造型設計,並將大型電器藏於立面之中,打造整潔俐落視感。


▲樑下空間,樓梯側邊恰好有橫樑經過,吉作設計團隊便巧手將此區規劃為收納牆,豐富居家儲物機能。


▲梯下收納,善用梯下空間,以門片櫃及抽屜櫃做多元收納設計,將房屋坪效發揮極致。


▲房門,為成就女主人心中的浪漫情懷,主臥房門以雙開式圓拱門設計,鋪敘童話風格。


▲主臥房,擁有充沛的採光優勢,主臥房藉由百葉窗扇滿足室內遮光與設計風格,同時滿足實用、美型雙機能。


▲儲物設計,依循公領域風格,主臥房內以線板、圖騰壁紙與百葉窗烘托氣質面容,並藉由橫向拉門為空調設備完美藏身。


▲小孩房,顧及小孩房的安全考量,房內僅開兩扇童趣小窗,並替收納區設計橫推門,讓採光得以無遺貫穿。


▲平面圖



Designer DATA

設計公司:吉作室內裝修有限公司

設計師:劉嘉雯&吉作室內設計團隊

電話:02-2775-5057

地址:台北市仁愛路四段

電子信箱:dilek@ms15.hinet.net



觀賞原文

《延伸閱讀》

16坪超潛能小宅 2房不只大還超收納

小資族大確幸 15坪挑高美宅

小夫妻輕鬆成家 16坪美式甜蜜小窩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