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22坪適用微奢華方案!完美演繹輕貴族生活
來源:設計家

作者_李亞陵 圖片提供_L′atelier Fantasia 繽紛設計


Home Data

設計公司:L′atelier Fantasia 繽紛設計

設計師:江欣宜IDAN

設計風格:奢華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22坪

空間格局:3房2廳

主要建材:大理石、鏡面、木皮、噴漆、壁紙



僅僅 22 坪的生活場域,卻涵蓋了 3 房 2 廳,不僅保有敞朗視覺感,更網羅各種豪宅元素,藉由建材、家飾的融合,並帶入屋主指定的愉悅黃色調,與對比紫色共譜浪漫對話,共構輕貴族的小豪宅風貌。



22 坪的生活場域,保有了敞朗視覺感,更藉由建材、家飾的搭配融合,共構和諧空間感。


「節省預算的作法,即是不更動太多格局或形體結構,但透過材質、框線的巧妙運用,讓空間視覺顯得大器。」江欣宜 IDAN 表示道。在此案中,由於坪數與預算限制,並礙於新房子的風水顧慮,無法更動門框大小,於是經由材質與色調的整合,並搭配家飾品的畫龍點睛,即便是小空間,也不可思議地網羅了豪宅的氣勢與格調。


繽紛設計總監江欣宜 IDAN 表示,團隊在替每位業主服務時,皆呈現「一條龍」的系統性工作流程,意即,除了講究硬裝架構之外,當回歸材質與顏色運用時,通常會讓家飾部門一併加入討論,藉由家飾、材質、色彩三面向齊頭併進,如此才不易產生設計上的斷層,造成硬體先完工、軟裝後到,衍生的美感不協調情況。


而在如此細膩體貼的考究之下,我們可見本案每個細節皆體現了優雅質韻;透過絲巾畫、花藝陳設,建構唯美的入門印象,並於公共空間融入對比色彩,與硬體裝修無違和搭接,尤其門片設計、燈飾選配更是萬般講究,無疑是現代小家庭最適宜的輕小豪宅方案首選。



平面圖提供_L′atelier Fantasia 繽紛設計


私房設計學 X 4

私房設計學 01  絲巾畫 X 花藝 玄關淬鍊唯美端景

玄關牆面規劃大面積鏡面,地面鋪設大理石建材,輔以乾淨細緻的立體線板,拓展廊道空間感、維持視覺上的乾淨表情,正面端景則點綴一幅絲巾繃畫,由黑色框邊凸顯藝術焦點,底下陳設同樣為紫色調的 CNFlower 花藝,是設計師贈與屋主的花禮,搭襯燈光投射的輔照,建構唯美浪漫的入門印象。




私房設計學 02  融入指定色彩 瞬間點亮空間

公領域給予淺色系鋪底,搭配黃光柔和照明,創造有別於白牆的溫度,且選用屋主喜愛的黃色抱枕,成功點亮空間,無形與玄關使用的紫色調對比呼應,並於沙發牆妝點黑白照片,添加復古風采;在充滿品味的家飾選配之下,與硬體裝修無違和搭接,形塑恬靜浪漫的居家畫面。




私房設計學 03  吊燈選配 兼顧美形與空間穿透感

屋主想要在餐廳注入華麗奢華感,但考量到空間坪數問題,為避免造成視覺上適得其反、衍生遮蔽障礙感,捨棄大器豪華的八爪水晶燈,改懸掛內斂低奢的掛勾式水晶吊燈,在形塑空間焦點的同時,也藉由燈飾合宜的懸吊高度與大小比例,維繫整體通透感。




私房設計學 04  異材質拼接 獨創優雅的門片表情

餐廳將收納機能嵌進牆體,弱化櫃體的存在感,並考量到四周存在不少動線開口,鑒於既有門框大小無法變動,為消弭通道口突兀感,加入鏡面、木皮、噴漆等,透過材質拼接整合框線,使門片表情變得更為大器大方,更穿插壁紙鋪述,演繹帶有法式格調的立面表情。




看更多設計師設計作品

看更多實用玄關設計:美感、收納、特色,一次滿足!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