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暑假愛心餐食幫助貧童不挨餓

瀏覽數:1064
活動時間 2018-05-17 (四) 00:00 ~ 2018-12-31 (一)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世 界 和 平 會
桃園縣 中壢市 普義路175號2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
相關網址 活動網址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8-05-17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暑假應該是一般孩子最開心的時刻,但是家境貧弱或家長疏於照顧的孩子們,卻因放假沒有學校供應的營養午餐,將面臨三餐不繼的困境。世界和平會希望號召大家的愛心,幫助這群孩子不再挨餓。

幫忙懂事、珍惜資源的貧弱孩子們

 

  庭庭的爸爸因為車禍左大腿骨骨折開刀,醫生說復原狀況不樂觀,需休養並定期每週回診復健,因此家中經濟重擔便由庭庭的媽媽一肩擔起,庭庭的媽媽樂觀且積極,兼好幾份工作希望穩定生活開銷與醫療費用,媽媽說:「還好2個孩子都懂事,能自己完成功課,整理家裡環境,讓我少操心。」

 
 
 
  懂得珍惜每份資源的庭庭家,和平會用行動溫暖孩子的成長路,持續提供孩子愛心早餐與營養食物,暑假期間也希望幫庭庭這樣的孩子募集餐費,補充成長與學習所需的營養,協助家裡走過難關。

七成三的本會服務孩童擔心寒暑假挨餓

 

  暑假對孩子們來說應是快樂的假期,是期待、開心的,但是不用上學的日子,也意味著是沒有營養午餐的日子,原本三餐不穩定的孩子在上課的時候,還可以有世界和平會提供的早餐、吃學校正常供應的營養午餐,甚至能打包回家當晚餐,讓自己和家人不必餓肚子。可是放長假的日子,營養午餐也放假了,這些孩子的暑假不再歡樂,充滿了擔心。

 
 
  世界和平會貧弱兒少服務統計,本會服務的受飢兒童,有三成一週有三天沒吃早餐。其中,有超過七成三的兒童擔心寒暑假沒有食物吃。
 
  為了讓孩子們的暑假不再挨餓,本會特別規劃暑期餐點服務,讓孩子用餐券兌換正餐,或是為居住偏遠、交通不便,且家中可烹煮食物的貧弱孩子準備暑假愛心食物箱(如白米、麵條、麥片、罐頭、高纖餅乾…等)。從97年起,已照顧超過11,951位孩子、提供超過463,407份餐點,讓孩子們的寒暑假不再挨餓,避免三餐不繼的問題。

暑假餐費與愛心食物箱

 

  世界和平會暑期餐點服務,讓孩子用餐券兌換正餐,每天餐券共100元,一天可兌換2份餐點,暑期將供餐60天,每名孩子需要6,000元的暑假餐費。

 
  另外,居住較偏遠、交通不便,且家人可烹煮料理的孩子,則準備暑假愛心食物箱(如白米、麵條、麥片、罐頭、高纖餅乾…等),每個月2,000元物資,暑假兩個月需要4,000元服務經費,暑假愛心餐食讓孩子們不再擔心長假的到來。
 
 

捐助方式:

 

 

1.郵局劃撥:

  戶名: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帳號:19964921,請註明『暑假餐食』。
2.銀行匯款與轉帳:
  戶名:社團法人世界和平會、帳號:5050-01-00471-200 
  (彰化銀行建成分行‧代碼009),請提供存根或轉入帳號末5碼。
3.便利商店:請點選上方「我要捐款」,
  或向本會索取便利商店條碼繳款單(03-316-3336),可在各大便利商店繳款。
4.信用卡:請點選上方「我要捐款」,
  或向本會索取信用卡捐款授權書(03-316-3336)。

 

聯絡人賴小姐
聯絡電話034617077
聯絡信箱service@worldpeace.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