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存愛好天天-愛心撲滿零錢捐計畫

瀏覽數:2061
活動時間 2017-08-11 (五) 17:00 ~ 2017-12-31 (日) 17:3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中山區 吉林路364號4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活動刊登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2017-08-11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在心路寶貝身上總是看到許多在挫折中堅強、在知足中歡笑、在平凡中活出不平凡的許多生命故事。 傾聽這些故事的同時,更邀請大家在心路「存愛好天天愛心撲滿」投下身邊的一點零錢,用實際的行動幫助智能障礙者獲得完善的生活、學習、休閒、復健等各方面照護

跨出限制、激發無限的潛能

3歲的碗粿總是酷酷的,不太回應不熟悉的人所提出的問題。可是聽到有趣的音效時,嘴角就會馬上勾起微笑,展露他可愛的模樣。 碗粿因為腦性麻痺的關係,身體控制與肢體動作受到很大的限制。但他來到心路,接受早期療育服務五個月後,從過去只喝牛奶的經驗,在治療師的建議下,開始嘗試咀嚼剪碎的小食物,點心時間學習自己手拿麵包或餅乾,餵自己吃點心。不僅在吃東西的方面有所進展,原本都是包尿布的碗粿,現在進步到能學習坐馬桶了,家人們非常開心看到這樣的改變!

教保員在課程中,努力讓碗粿有許多手部操作的練習機會;在生活中,也讓他學習仿說、用單字回答問題,不到半年,碗粿已經會主動舉起小手打招呼,這些都讓家人驚喜不已,發現寶貝的潛能無限!

找到亮點、創造自己的舞台

擁有甜美笑容的阿惠,智能障礙極重度,接受心路機構式照顧服務已經八年。剛來到心路時,十分內向、沉默寡言,害怕受到注目。漸漸地,阿惠熟悉心路,能放下心防融入大家。空閒時,阿惠開始主動請教保員協助,找網路影片,研究偶像謝金燕的歌舞,並勤於練習。 一天,阿惠得知最愛的偶像即將開演場會,沒有錢的她無法參加演唱會,一睹偶像風采。然而,阿惠後來很幸運地得到公益票,讓阿惠有機會一睹偶像的風采。結束後,教保員看到阿惠對演唱會的每一幕都念念不忘,於是與她討論,一同籌畫來辦自己的演唱會。 

於是,從看演唱會的經驗出發,阿惠與教保員開始規劃。從訂票價、製作門票、規劃流程、宣傳照…到成功完成屬於自己的演唱會,阿惠在教保員的協助下,自己發想、與同儕討論、邀集夥伴一起動手,自己更努力練唱與練舞。阿惠就像經歷了一場夢幻之旅,沒想到有一天能有展現自己的舞台!  

 

此後,阿惠不再是躲在角落,害怕人們注意的小女生;現在的她可以協助社工,帶領參觀的貴賓,並介紹心路的服務。有宣導活動時,她也自信地站在舞台上邊唱邊跳「姊姊」,到位的表演,讓大家印象深刻。在平日,阿惠也開始研究怎麼樣搭配衣服,讓自己看起來更有自信。智能障礙者也許在智力上受到限制,但透過一次次的討論,心路與服務對象一起尋找屬於每個人的亮點,並攜手努力往夢想前進。也許有時會失敗、但更多時候,是看到他們越來越不一樣,在平凡生活中,活出他們的好天天!

在碗粿身上,能感受到孩子面對困難的努力及堅強;而在阿惠身上,流露出智能障礙者突破自我限制的熱忱。歡迎您一起陪伴心路大小孩子和家長們勇敢開創自己的好天天,每一段歷程,期待您一同投入與參與!

聯絡人心路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gilla198@gm.syinlu.org.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其他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心路基金會是由一群智能障礙者的家長所組成的,今年25歲囉!多年來,積極發展各項智能障礙者專業服務,包含發展遲緩篩檢、特殊幼兒復健治療、特殊教育、就業服務、日間照顧、社區居住、自立生活、社會參與等,並以優良的服務品質屢獲內政部社福基金會優等獎、台灣企業獎-最佳社會貢獻獎、全國身障機構評鑑優等獎等肯定。

組織名稱: 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
立案字號: 台76社字第56318號函
空白網: http://web.syinlu.org.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