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L@智邦生活館: 生活話題

有些人,不再聯繫,才是最好的聯繫  

作者: 肆一

201704.jpg

有些人,不再聯繫,才是最好的聯繫。

已經走遠的人,就不要一直遙望著他的背影,看太久了,鼻頭會酸;已經離開的人,就不要苦苦守在原地不動,等待久了,心會死的。

人生裡許多的不得不,其實都是自找苦吃。若對方不要了,就不要勉強自己留下,一個人成不了關係,只成得了傷心。

 

◆陪伴,最大的溫柔

常常其實只是想要一個陪伴的感覺。

在傷心的時候、沮喪的時候,有人陪在自己身旁,或許也不用說話,或許也給不了更多的建議與幫助,但僅僅只是陪伴就是很大的安慰。人的一生會遇見很多人,最後會發現不離不棄的最難,在不在乎一個人跟金錢與智慧都無關,而是心意。

對方再富有也不會是你的、再聰明也無法分你一些,但有沒有心卻是可以感受得到。珍惜願意陪伴的人,沒有什麼付出是應該。

 

◆再喜歡一個人,也不可以丟掉自己

一個人重不重視自己,常常不用說就會知道。不用什麼昂貴禮物或時時時刻交流互動,可能只是一個眼神、一個小小的舉動就可以感受到對方在不在乎自己。

所以不要等一個人把話說白了才願意死心,該放手時就不要緊抓,拉扯不只傷身更是傷心。人生沒有安全氣囊,無法告訴你停損點在哪裡,所以你才要自己保護自己,不要強拉住對方,而是拉住自己,趁心還可以痊癒及時回頭。

 

◆喜歡勉強不來,關係也是

會有一些人是你的憧憬,看著他的時候覺得想要親近或是擁有。可是等到站得近一點之後,才發現對對方的美好想像,原來有許多都只是自己的假定。也或者不是對方不好,是自己把對方想得太好。

有的人,認識了之後才知道不認識的好。等到靠近了之後,才明白保持距離其實對彼此更好。不要勉強自己與別人當朋友,朋友也有朋友的緣分,勉強得來的多是不歡而散。愛情更是如此。

 

◆沒有好是應該,不要了就會停止了

因為在乎,所以對一個人好;因為喜歡,所以包容著,這些都是自願,但也都是出自關心。可是這些付出並不是要被揮霍使用,有日若覺得被浪費了、不值得了,也就會停止了。

喜歡一個人可以很久,但人都需要在愛裡自己學著慢慢長大;願意給予時間去等待,然而若一直無理取鬧、原地踏步,再多的關心都會給磨掉。

不要把別人對自己的好當作應該,每個人最終都是會往前走的,若沒跟上來,別人也不會再回頭。

 

◆有的人用離開來說明,他只能活在你的記憶裡

常常忘了自己第一次知道「放手」是在何時?可能是小時候心愛的玩具,或是與要好同學的分班。那時候很不服氣也很不甘心,所以對別人生氣,但後來才發現那其實只是對自己發脾氣。再長大一點後,慢慢習慣有的人來,然後又離開,有時還是會捨不得或不甘心,但卻學會不再多爭辯什麼。以前覺得這是妥協,之後才明白其實是長大。

所謂的「長大」,不過只是你終於接受了一個人用他的方式道別,最後再用另一種方式活在你的生命裡頭。

創作者介紹 肆一

肆一


文章來源: 肆一 (已授權)
作者介紹: 肆一


作者相關文章



【你回應冷淡、我退一步,時間久了就只剩下客套,再喜歡也有耗盡的一天】


【再見,是再賤。多少的讓步換來一句「不再勉強你了。」】


【我就是這樣一個我,努力對自己負責,活著不是為了討你歡心】


【對著空氣說話也是會累的,愛情不要只剩下努力】


【學著不要害怕自己的害怕,試著別讓害怕變成你的人生】


【別把不甘心當成愛,不要把捨不得當作一種付出】


【當個善良的人,終會吸引到善良的人住下】


【不找你,不是因為不想,而是不確定你想不想】


【大人,不是一種一成不變的存在】


【你討厭我沒關係,但我決定繼續喜歡自己】


【現在喜歡你,不表示以後會一直喜歡,再喜歡也有極限的一天】


【珍惜陪伴自己的人,你再也不會遇見第二個我】


【找一個可以相處的人戀愛,而不是勉強愛著】


力量是一點一滴所累積出來,給自己進步的理由:適合所有人的英文學習平台TutorABC


我們都是懷抱著不安去跟未知相遇,去看看自己會是什麼樣子吧


再如何愛一個人,也不能不愛自己


在跌倒之前你要先開始往前跑,對得起自己,不是對得起別人


談一場相愛的戀愛,而不只是一個人愛著另一個人


每個人都是自己的,你要學會跟自己相處


你最應該做的事,是成為那個「喜歡自己的自己」

分享至FaceBook

0 comments ↓

There are no comments yet...Kick things off by filling out the form below.

You must log in to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