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館主機代管公益電子報社區房產玩樂導航書籤網站
活動結束囉!

烘焙 讓憨兒生命發光

瀏覽數:1938
活動時間 2017-02-13 (一) 00:00 ~ 2017-03-26 (日) 00:00
報名時間 不需報名  
活動地點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台北市 信義區 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四段415號6樓  (地圖)
 
活動費用 免費
主辦單位 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相關網址 http://www.c-are-us.org.tw/
活動刊登 公益市集 2017-02-13
嵌入活動資訊: 寬度 高度 預覽 複製嵌入碼
  • 閱讀字體:

 

儘管憨兒受限於智能障礙無法同平常人般生活,所幸烘焙讓他們找回自信與全新人生。「可以工作」或是「有工作做」對憨兒來說,更大的意義是建立自信與尊嚴。他們不斷的反覆練習,用一絲不苟的態度回報得來不易的工作機會,用真誠笑容回應鼓勵的掌聲。

認真進取的小湘

20年來我們提供身心障礙者工作訓練服務,依憨兒各別能力進行不同的學習課程,設計不同的輔具,安排適合的訓練場域。小湘今年25歲,先天智能障礙輕度,雖識字及數理能力偏弱,但手腳俐落。在工場裡總能看見她熟練又輕快的身影,來回穿梭各區域工作檯,一會用心揉壓手工餅乾,一會均勻塗滿風味俱佳的甜、鹹料在麵包上。爾後,小湘由生產線轉銷售,在門市裡,就服員只要簡單示範兩三次叫賣流程,小湘便可以迅速的現學現賣,並且大方地向客人分享餅乾的製作過程及特色,讓餅乾的甜美、人心的溫暖深深烙印在客人心坎裡。在喜憨兒門市,隔著玻璃窗,看得見許多忙碌的背影,這裡的憨兒,可能動作不夠快,算數不太行,但他們卻比任何人都要努力!

好用的麵包座位表

常有人好奇,喜憨兒烘焙門市究竟與一般門市有什麼不同呢?其實烘焙門市除了常見的托盤、夾子、包裝袋等工具之外,更多的是輔助憨兒完成工作的「ㄍㄟ西」。為了讓憨兒能在友善的空間培養工作能力,老師會視憨兒需求,設計輔具協助孩子克服作業上的困難,像是麵包座位表(對照表)。因為有些憨兒的數字認知有限,老師設計麵包座位表,讓憨兒可以照表擺放,也就不會再發生放錯位置、擺錯價錢的窘境囉!在烘焙門市有師傅和老師的支持下,認真的把事情做好。然而門市的設施設備因老舊,在培訓憨兒操作時產生許多的問題,不只是有工作安全上的顧慮,對未來轉介憨兒至一般職場就業時,亦增加他們在適應上的困難,也可能造成學習的阻礙。因此作業環境的改善刻不容緩!

Careus~Cheer you Up! 熱血捐款紀念品

喜憨兒吉祥物-喜兒Cheer初登場
邀您一起支持心智障礙者工作訓練計畫
☆單筆捐款1,200元,即送喜兒Family「GO!GO!紙膠帶」1組(每組3入)。
☆單筆捐款3,000元,即送喜兒Family「GO!GO! 紙膠帶」1組+「LOVE LOVE 防水文件夾」1只。

聯絡人喜憨兒社會福利基金會
聯絡電話未提供
聯絡信箱nposrv@corp.url.com.tw
傳真號碼未提供
參加對象 不限定
活動型式 其他
議題分類 社會關懷、社福慈善身心障礙者
您可能也會想參加

街頭圖書館開車義工召募及培訓

[台北市] 2024-03-28 [四] ~ 2024-04-30 [二]

恩加協會《街頭圖書館》行動服務召募志工 藉由開放的情境,不斷找尋最貧困的孩子和家庭以說故事、陪伴閱讀,關照學習落後及缺乏閱讀興趣之貧困兒童透過服務,發現服務對象之需要,並且長期記錄生活在貧困...(more)

報名情況查詢
親愛的公益市集用戶您好:您可以根據信件上的序號及驗證碼查詢活動報名的情況

「公益市集」是智邦生活館於民國一百年推出的公益服務。 許多NPO懷著理想致力改善社會,其中又以中小型組織規模者占大多數。我們願以微薄的資訊力在這些熱情的夥伴背後提供支持。 希望「公益市集」的服務,能有助於改善NPO工作者組織內部的作業流程,及組織外部對社會大眾間的溝通,讓公益的參與和運作更有效率!

組織名稱: 公益市集
立案字號: --
空白網: https://npo.url.com.tw
連絡本活動主辦單位
NPO粉絲團 X 公益市集
活動QR Code
推薦活動
目前累積數:7636
舞動未來.跨越

2024-04-20 - 2024-07-20
高雄市 鳳山區

2024「蹲點‧台灣」招募暑期偏鄉志工 報名至4/26止

2024-07-01 - 2024-08-31
台北市 中正區

【暑假服務志工招募】113年度暑假偏鄉學校服務營隊

2024-07-01 - 2024-08-09
台中市 東勢區

問題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