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神級規劃術! 29 坪房擁有 7 大空間
來源:設計家


只是把客廳沙發背牆延伸 141 公分,就能多隔出 1 間半透明書房給老爸專用。


小孩學鋼琴,需要琴房;老爸希望有獨處的空間,需要書房;有時親友來訪留宿,客房更是不可少,加上收納,總計客廳、臥房、餐廳、書房、琴房、更衣室及浴室等 7 大空間需求,全部在 29 坪的空間內達成,也滿足家裡成員的個別夢想,真是神規劃!


這間位於市區的新成屋比起別的房子,可以說是贏在起跑點。因為業主早早就請禾創室內設計團隊進行預售屋客變,減少不必要的砌牆工程,做出彈性靈活運用的空間,又配置出符合需求、完善的水電管線,省錢更省去工程時間。


但能在不到 30 坪空間,規劃出 3+1 房,禾創團隊其實是絞盡腦汁,後來想出絕妙好招:利用牆壁的厚度。禾創團隊施展百變收納術,幾乎將每片牆壁都做成收納,絲毫不浪費地運用每一寸空間,同時將收納櫃體化於無形,避免櫃體壓迫感,讓這間不到 30 坪的房子擁有近 50 坪的使用功效,而無論老爸或 2 個可愛的女兒,都得到夢想中的空間,完全不擁擠。



平面圖片提供_禾創室內設計/禾捷室內裝修設計


私房秘技 X 5

私房秘技 01  延伸背牆 做出 1 坪大玻璃書屋

客廳沙發背牆延伸 141 公分就做出業主想要的獨立書房,玻璃的半穿透性設計,讓這個只有 1 坪的空間享有開闊感,桌子下方滿是收納,而上方拱窗則是留給陽光穿越相鄰的主臥室照進來。


私房秘技 02  折疊餐桌 餐廳 1 分鐘變身琴房

琴房與開放式餐廳共用空間,刻意使用可以靈活運用空間的折疊餐桌,不到 1 分鐘就能做出調整( 圖 01 )。特別的是餐桌牆面其實暗藏旋轉電視,雙面都可以觀看, 3D 空間的運用,讓坪效倍增( 圖 02 )。



圖 01


圖 02


私房秘技 03  收納玄機 3.2 坪女兒房坪效倍增

二個女兒感情超好,共享一個房間, 3.2 坪的空間做成上下舖增加使用區域,無論樓梯或牆壁,甚至連支撐上舖的柱子也都做出收納層架,讓小女孩盡情展示心愛的收藏( 圖 03 )。樓梯除了每個階梯都做上掀式收納外,較深的地方則橫向下掀,變成下舖的棉被櫃,每個空間充分利用( 圖 04 )。



圖 03



圖 04


私房秘技 04  善用角落 0.5 坪更衣室滿足夢想

29 坪空間規劃 3 房 2 廳,女主人想要更衣室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但禾創團隊還是利用主臥室的畸零空間,做出 0.5 坪迷你更衣室,並在牆壁上嵌上鏡子作為化妝檯使用,大面鏡子特別加上粗框展現質感,也可以作為穿衣鏡使用,絕對不會因為空間小就便宜行事。



私房秘技 05  犧牲高度 主臥變出陽光閱讀區

為了享受自然光,主臥室做出半高窗台,又刻意降低高度,變成可以閱讀放空的休閒平台( 圖 05 );同時設置可以左右移動的桌几,將雜亂的電路管線藏在壁面,看書、使用筆電都相當方便,又不影響收納的取用( 圖 06 )。



圖 05



圖 06



Home Data

設計公司:禾創室內設計/禾捷室內裝俢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禾創室內設計

設計風格:日式禪風

房屋狀況:新成屋

空間坪數:30坪

居住成員:4人

空間格局:3房2廳

主要建材:木作、玻璃、實木貼皮、木地板、噴漆



作者_洪翠蓮  室內設計暨圖片提供_禾創室內設計/禾捷室內裝修設計


看更多設計師設計作品

看更多讓「心愛的」夢想成真:就在妳身邊!充滿愛的好設計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