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綻放的花朵專屬於她,在18坪空間優游自在
來源:設計家



空間承載著人的意志與生活,涵納居住者對生活的期許與品味,藉由設計師之手展現獨到的美學意涵。明代室內設計擅長以簡練的線條、乾淨的設色描繪自然純粹的居家空間,設法在與業主溝通的過程中,找尋每一個空間裡的主要設計元素,再以此為發想,打造令人放鬆的心靈棲所。




本案屋主是一位年輕的都會女性,重視東方堪輿學,偏愛簡約、寧靜的居家風格。女屋主希望能在有限的空間裡,留有穿透的視感,又能將公共空間與臥室的公私領域區隔,也能讓三隻毛寶貝在屋主自在的奔跑。因此設計師靈光乍現,將原本客廳沙發背牆的實體牆面,以充滿女性特質的綻放扶桑花為分界,區隔私密的主臥與公共空間。


利用綻放的扶桑花詮釋女屋主所追求的生活態度與個性特質,以此為設計主軸。整個室內空間以白色為基調,利用純粹的色彩無形中開闊視覺廣度,並融合女屋主對堪輿的研究,透過媒材、語彙的整合,消弭了原先的空間限制,釋出流暢無壓的恬靜空間。




客廳的電視主牆以半高的矮牆設計出雙動線,讓屋主的毛寶貝們能在空間中自由奔跑,廚房並結合中島與、餐桌與閱讀區域等多功能設計,讓空間能夠多元運用,如同女孩子的無窮潛力,展演無限的可能。


屋主需求 List & 設計秘技 x 3

屋主需求 List & 設計秘技 01 滿足大量的衣物置放空間

屋主的衣服相當多,為了滿足龐大衣量的收納空間,設計師將原本大門旁的浴室改為更衣室,並在進入主臥室的過道邊設計一處大型儲藏櫃,滿足屋主需求。




屋主需求 List & 設計秘技 02 以綻放的花朵為意象,區隔公私領域

大膽的運用扶桑花為主視覺,卻能點出外在熱情、內心細膩又獨立的女主人個性,在有限的空間裡,消弭空間的壓迫感,又能保有流動的穿透性,又兼具隱私性。






屋主需求 List & 設計秘技 03 空間呼應,貫徹女性本質的居家空間

進入衛浴空間,整面牆面以扶桑花噴砂圖騰牆面做為對外的重要元素,不僅呼應客廳區域,亦增添女性居家特有的溫柔與細膩。乾濕分離的衛浴,滿足屋主對空間機能的需求。







Home Data

設計公司:明代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設計師:明代室內設計

設計風格:混搭風

房屋狀況:預售屋

空間坪數:18

居住成員:1人、3隻小狗

主要建材:石頭漆、板岩、煙燻橡木、橡木洗白、電動捲簾



作者_蔡珮琪 圖片提供_明代室內裝修設計有限公司

看更多設計師設計作品

看更多單身專屬空間:一個人的生活好享受!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