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邦生活報

每週為您嚴選十四篇趣味新知與重點文章,聚焦生活大小事,從訂閱我們開始!

茶廠業者揭「手搖茶」5大秘辛
第265期 智邦生活館公益報網站代管社區房產MyShare
2016.09.29 每週四出刊
歷史報份讀者問卷調查線上訂閱

茶廠業者揭「手搖茶」5大秘辛

手搖「茶」大多都從哪裡來? 1980年代,罐裝茶飲、泡沫紅茶店興起而帶動起國內飲茶的風氣,茶葉進口量也快速成長,台灣每年進口約3萬公噸茶葉,已成長至國內自產量的2倍...

神奇的3種蔬果大公開,秋天就靠它們排毒養生

秋天在台灣來說不是很明顯,但會在8-9月陸續出現過敏、蕁麻疹等患者,秋天進補打底會對冬補效果比較好。

5個習慣不改 關節老得快

久坐之後一起身,膝關節突發出「喀、喀」聲音?膝關節是全身上下最容易發生傷害的關節。從解剖學角度來分析,膝關節的周圍肌肉薄弱...

三種材料無蛋自製冰淇淋

巿售的冰淇淋,成分標示好複雜,其實只要三個材料就能做出來!不需要買冰淇淋機,只要將材料攪一攪就完成,而且配方中不用蛋,所以對蛋過敏的朋友也不用擔心~

《謠言終結者》吃果皮更營養?

近日掀起了一陣「果皮」風潮,據說將水果清洗後,連皮一起吃下肚,營養價值比果肉更高,但吃果皮對身體是否真有益處?由臺北榮總營養師王郁雯,來為大家解答。

「水果水」排毒又減肥,真的嗎?

近來國外流行自製水果水,把五顏六色水果和香草丟進開水裡放置冰箱一晚後飲用,除了無糖、零熱量外,還
宣稱兼具減重、排毒功效。但,水果水真得能萃取出所有水果和植物精華和營養素?出版一系列食育繪本的營養學博士吳映蓉說,水果中的纖維以及脂溶性的維生素A不溶於水,只有水溶性營養素如維生素

單身 幸福日常 用6+3調和木色生活

家,是每天生活中最息息相關的地方,能夠以自己最舒服的姿態,找一個最適合的角落閒適安坐,啜飲一口香醇的咖啡,或是在木質餐桌享受豐盛的早餐,優雅迎接嶄新的一天!

請用道理說服孩子

東方式的教養態度,一向是只要求小孩必須聽從大人的話語,大人說的話是否有道理,小孩毫無可置喙的餘地。從小我們就聽到耳爛的一句話:「嬰仔人,有耳無嘴」...

嬰幼兒體適能初級指導員証照研習

一直以來,協會不斷接獲社會各界需求聲音,期盼能舉辦「嬰幼兒體適能初級指導員証照研習」,以滿足在嬰幼兒照護與教育上的專業知能。現在正式開班(10/15-16)囉。

串起完美健康防護網 享有老後尊嚴生活

58歲的陳阿姨打算今年就退休,清點帳戶存款,發現已將近1000萬元,正覺得欣慰,計劃著要和老伴去歐洲慶祝結婚35週年。下一刻卻聽到初中同學中風,行動無法自理。

綻放的花朵專屬於她,在18坪空間優游自在

空間承載著人的意志與生活,涵納居住者對生活的期許與品味,藉由設計師之手展現獨到的美學意涵。明代室內設計擅長以簡練的線條、乾淨的設色描繪自然純粹的居家空間。

勿以善小而不為

有一則泰國廣告是這樣子的。 有一位小男孩名為恩恩,是一名孤兒,逃出孤兒院的他流浪在大街上,他埃寒受凍、又累又餓的,四處乞求周遭人家的援助卻總是碰壁...

幸福種子 之【在繪本花園裡】讀書會

在貓頭鷹,每學期都有一群又一群好棒的大小貓頭鷹們,心裡帶著親子共讀的幸福種子,一起從小貓頭鷹讀書會畢業。來吧來吧!讓我們共讀幸福,一起在繪本花園裡玩耍吧!

有創意的精緻鐵板套餐, 斗六的出人頭地店?!

每次去雲林,大概都只會想到一些點心或是小吃,這次經由朋友的介紹, 得知斗六的中堅西路, 有一間比較有水準的鐵板燒 , 用餐區總共有三個樓層, 分別針對不同的族群...
 
首頁關於我們廣告刊登取消訂閱會員中心聯絡方式
智邦生活館 版權所有Copyright 2015 URL Right Reserved.
訂閱智邦生活報
我要刊登廣告
近期發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