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本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報主:慈濟基金會
創刊日期:2007-12-13
發報頻率:不定期
訂閱人數:45
官網:
http://www.tzuchi.org.tw/

近期電子報


訂閱便利貼


將貼紙語法置入您的網站或部落格當中, 訪客可以輸入mail取得認證信,並按下確認連結後, 快速訂閱您的報紙。
預覽圖
訂閱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報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
  顯示內嵌語法

慈濟大愛公益電子報
2015-06-03 16:00:00/ 報主:慈濟基金會
[公益聯播]切膚之愛基金會魏愛倫學苑志工招募
九十九歲高齡王成枝,四十年一本初衷走遍鄉里募大愛。(慈濟基金會提供)
【敬老三好】後山土地公王成枝 走遍鄉里募大愛

撰文:慈濟基金會秘書處

證嚴法師愷示:「老來有三好,經驗豐富好,健康長壽好,走入社會當志工更好。」證嚴法師更進一步開示,「誰說老來無用?只要人人珍惜自己老還是寶,不過,這個寶藏唯有自己開發、用功,好好地向內尋求,人人都有本能,人人都有潛能。」

  九十九歲高齡王成枝,被稱「後山土地公」,四十年來,走遍全省各地募大愛。會員最多時,曾達四千多戶。四十個年,一本初衷,堅持一步一腳印,步步踏實募愛心。

  和藹的笑容、長長的白眉,家住玉里的慈濟志工王成枝,不僅外型像極了守護在地鄰里的土地公,堅持用雙腳踏遍全台的使命感,更具備福德正神的慈悲胸懷。王成枝客氣地說,慈濟好事愈做愈歡喜、愈做身體愈硬朗。

  王成枝幼時喪父、命運多舛,從事糕餅、仲介業都曾上當受騙,導致家庭陷入困境,但因受母親蔡尾的身教影響,從小培養心地忠厚,與人為善的美德,縱使生活不如意、遭受打擊,依舊對人性充滿信心。在行商過程中,本著善良敦厚之心做事,因此結交許多摯友、建立良好信用,成為他們一家無形的資產。

  在經濟條件困苦的年代,三餐溫飽都是奢求,王成枝夫婦為了生計,輾轉來到東部工作,子女則交由母親蔡尾照顧。長子王文輝謹守家訓,帶領弟妹相依為命,同時承襲王成枝的刻苦精神,投入金融領域,一路從工友晉升到經理退休。如今更跟著父親腳步,走進社區,利益人群,豐富晚年退休生活。

【敬老三好】後山土地公王成枝 走遍鄉里募大愛

年事已高的王成枝,跟隨花蓮慈濟醫院醫護人員與慈濟志工前往資深志工家中關懷。(攝影/沈健民)

  四十年來,王成枝的會員數遍布全台,為了收功德款,幾乎全省走透透,若是遇到住家偏遠的會員,自費包計程車,甚至步行前往。不辭辛勞的踏遍台灣每一寸土地,就是為了與老朋友維繫一份善緣。他為了十元善款,前後走了十一趟路程才順利達成任務,他把「吃苦當作吃補」,透過無形身教,讓大家見證堅持做好事的精神。

  退休後,王成枝的生活更加充實,到處可見他穿梭在玉里小鎮上,每天步行關懷鄰里,連街道旁的電線桿、路燈,他都關心。只要電桿、路燈損壞,馬上聯絡里長修繕。敦親睦鄰,守護社區的大愛美德,讓後山土地公的稱號實至名歸。

  王成枝說,人生就是要有始有終,不斷學習精進,歡喜與人結緣就能換來更多福氣人生。這些年來募心、募款不容易,但凡事將信用擺第一,只要腳踏實地、真誠關懷,就能接引更多民眾走入志工,啟動生命的良能。

推薦訂閱
@【台灣婦全會【我們。WOMEN】電子報】
@【台灣消費者協會《消保專欄》】
本期目錄
【敬老三好】後山土地公王成枝 走遍鄉里募大愛
靜思小語

靜思小語

周末食堂

周末食堂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基金會簡介

慈濟捐款徵信

慈濟捐款徵信

志工招募

志工招募

慈濟徵才

慈濟徵才

轉寄『【敬老三好】後山土地公王成枝 走遍鄉里募大愛』這期電子報

寄信人暱稱  寄信人email
收信人暱稱  收信人email

  • 社群留言
  • 留言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