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想像不到的8種樓梯創意學
來源:DECO

目前住宅空間裡相當盛行的樓中樓格局,常常會因為樓梯的佔地因素而減少實際使用面積,但是如果加入創意好點子,其實這些樓梯有時候也能豐富居家表情,就像我們接下來即將登場的8種樓梯的可能性,利用材質或是設計的巧妙置入,即使不是樓中樓居家,也好想在家裡裝個假樓梯。

 

 超完美放大術 即使是小坪數居所依舊能擁有大宅般的氣度,除了在客廳的沙發背牆運用鏡面設計外,在櫃體與樓梯的選擇上,也藉由白色的組合搭配,另外加上玻璃的穿透性,減輕實際高度所帶來的壓迫性,同時又能產生視覺放大的空間效果。(映荷空間設計)

創造黑與白的美麗世界 帶入「簡單、漂亮、實用」的北歐哲學設計,讓空間主色調以黑與白兩者串連,延續鋪成至每個空間角落,就連登上二樓的梯面,也是採用白色的純粹魅力,搭配下方黑色廚房空間,形成強烈的對比,沒有厚重的生活感受,反而能夠享受到舒緩的氣息。(李靖緯空間設計)

 

希臘風情的熱力國度 空間裡隨著藍白彩度的高低錯落,相互輝映出浪漫的悠閒氣息,白色梯面加上藍色扶手的結合,宛如置身在希臘的聖托里尼島一般,並透過樓梯下方轉折穿透的線與面呈現,搭配光影的折射變化,連貫上下樓層的設計風貌,形塑出難以抗拒的自在與隨性。(雅士設計) 

讓樓梯成為收納的一部分 超狹小的8坪空間運用,為了擁有更加完整的使用場域,將睡眠區域規劃在二樓,藉由嵌入牆面造型的隱藏式樓梯為進出入口,不但藉以換取更大的靈活運用,同時還可以善用梯內的特製空間,進行各種收納,滿足單身屋主的生活所需。(大衛麥可國際設計)

 

輕鬆的自然氛圍 善用挑高四米二的空間優勢,一樓為公共區域,二樓則是兩間臥房,牆面利用灰色壁紙大面積鋪陳電視主牆,另外的壁面則是米色調,並在登上樓梯的牆面貼上趣味圖騰,增加生活中的樂趣想像,樓梯本身則是以鐵件加木頭的方式組成,呼應空間的簡單放鬆氛圍。(瑋奕國際設計)

 

溫馨至上的大地色調 設計師利用特製的家具強化小坪數的收納機能,把空間延伸重心放在客廳,簡潔線條令感官視覺層次分明,進而忽略只有六坪的樓中樓空間,並以自然風格融入雕花和鋼刷圖騰,讓窗格、家具與裝飾設計上下呼應,加上樓梯的木頭材質,多了一分溫馨感受。(納德設計)

 

隱藏在樓梯下方的好設計 設計師善用挑高的空間高度與材質營造俐落效果,保留客廳高度,在材質及配色上使用原木與簡單的白色相搭,更能放大空間視覺效果,同時為了讓空間進行最有效的運用,在通往二樓的梯面下方,創造具有收納功能的方格,保有住宅的清爽度。(大集設計)

鐵件成為扶手的好設計 為了發揮小空間的最大可能性,設計師充分利用樓中樓的設計格局,在扶手樓梯的規劃上,跳脫傳統的厚重牆面,而是利用鐵件取代,創造更輕盈且節省空間的巧思,另外梯面上則選用深色木皮材質,來創造空間的溫潤感,讓小場域居家也能具有更多面向的呈現。(杰瑪室內設計)

 

更多室內設計相關資訊請上《DECO+家&DECO居家&室內設計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