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社區

發財旺屋先看門牌號碼
來源:雲鳳

買屋、租屋除了怕凶宅之外,就怕住到風水爛的,口舌是非、生病破財什麼壞事都來。但是總不能光看屋就帶著風水堪輿老師吧?現在再去苦讀中國堪輿之術,也太緣木求魚了。不過中國堪輿之術由淺至深,其實還是有些基礎入門的方法,可以提供給讀者作基本條件判斷,再加上平常筆者的風水文章分享,只要藉由觀察注意環境外在條件情況的現象,對照過去文中所提一定要特別注意的徵兆,即使沒有找到大吉大利的房子,因為那也實在是太少太少了,起碼也有基本風水條件是對自己有利的,不會糟糕到太嚴重。

 

首先要先知道自己生肖的五行:「金」-猴、雞;「水」-豬、鼠;「木」-虎、兔;「火」-蛇、馬;「土」-龍、狗、牛、羊。接下來就要花點腦筋記一下數字的五行:「金」-78;「水」-90;「木」-12;「火」-34;「土」-56。而五行的生旺關係為:金生水、水生木、木生火、火生土、土生金。熟記這三個要點之後,就可以以地址門牌號碼的最末尾數,來對應一下自己的生肖是否有所生旺。

 

    例如:生肖五行為「金」的猴、雞,生旺的門牌尾數為56;五行為「水」的豬、鼠,生旺的門牌尾數為78;五行為「木」的虎、兔,生旺的門牌尾數為90;五行為「火」的蛇、馬,生旺的門牌尾數為12;五行為「土」的龍、狗、牛、羊,生旺的門牌尾數為34。另外,與自己生肖五行相同的門牌尾數號碼,也有生旺的效果,如:生肖五行為水的豬、鼠,門牌號碼尾數也可挑選90。至於樓層的挑選,也是同樣的邏輯方法,來生旺生肖五行的,或是與生肖五行相同的數字都有助力。跟門牌號碼一樣,樓層也只取最後的尾數論,所以13樓只看尾數3的五行。而地址中的路名、段、巷、弄,到因為一樓層多戶的之123……,皆捨去不看,因為不用畫蛇添足多此一慮。這樣做為初步是否為吉屋研判,雖然沒有百分百的高準度,但也不至會碰上風水太爛的房子,雖然這是個很粗淺的堪輿方法,卻是非常有效用的小法寶喔!

 

看更多風水文章

 

Plurk FaceBook Twitter 收進你的MyShare個人書籤 MyShare